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放过关中



被董总前朝叶老大形容为独中怪胎的关丹中华中学,历经民间朝野力量的争取终获铁树开花,顺利得到教育部批准设立,曾让大部份华社华教人士欣喜,原以为几经艰辛才让彭亨华社期盼的华教学府梦境成真,雨过天晴之后成为教育界的火凤凰,无奈却再次传开有人还在暗中过招,似乎不愿看到这所新时代的华文中学成功培育莘莘学子的重任。

日昨爆出大马华校生协会单方面向教育部考试局询问关中考统考的课题,收到那封被认为是震撼弹的回函,指称关中学生不能参加统考,由董总前朝邹寿汉等人在媒体面前高姿态宣布,引起一片哗然,并让民间舆论纷纷,怀疑他们向考试局求证的目的,是司马昭之心

无论如何,关中董事长方天兴等人在获得副教长张盛闻第一时间出手相助,直接了当引据早前由教育总监发出的公函来推翻考试局主任的争议回函,并于次日谕令该局主任取消并收回不能考统考的复函,显然已化解了有心人意欲阻拦关中发展的恶作剧。

说实在的,关中课题纷扰不绝,受伤害的是莘莘学子,叶邹派系的董总前朝人物紧咬关中批文不放,宣称教育部的批文并非给这所新华中拥有纯独中的身份,不断责疑关中的设立,还接二连三向教育局一些部门求证和询问,所收到那些中下层的教育官员似是而非的答复后,理直气壮般开炮,搞到关中校董疲于奔命,力保关中的生存。

这次他们再来一招取得考试局的回函如获至宝,以为足以制造烦恼让关中不能办统考而无法继续生存,可是怎么不曾反省如此这般已严重伤害了在籍华校生未来的前途?

其实,办教育若心胸狭窄固步自封,不愿与时并进,简直就是与时代脱节的古板思维。以国内60所独中而言,可以肯定那是国内华教历史的产物,肯定并没有教育部曾经批出的纯独中准证之物,而关中作为新时代的大马华教新生命产物,政府俯首民意绕过国家教育法令的约束,批下一所史无前例的华人中学,并给予民间办学的自由,华社不好好珍惜,还有人持续不断搞小动作引狼入室去彻查学校的运作,搬大石压自己的脚,着实是华教界自乱阵脚的悲哀!

你我被老邹爆料称有人准备入禀法庭申请关中考统考的禁令,错愕之下又深感啼笑皆非,看到这些非乱不可的破坏者,不知居心何在?突然有一股冲动要附和马华副教长张大人的话,『请大家放过关中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