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财政预算案插曲



国会正忙着召开本季会议,全国民众瞩目的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在首相兼财长纳吉花了冗长的下午滔滔不绝时,你我从电视媒体惊见的画面,议会厅内众反阵议员上演高举大字报并离席的闹剧,突然的一阵喧哗吵杂声浪干扰着,不过并未阻挡纳吉顺利把整份预算案宣读至最后一页。

反阵议员巴结在这重要时刻选择离席,虽然在国会外向媒体发表不满的伟伦,可惜所遭受坊间怒呛集体放弃国会发声权力的不负责任行为,远比自导自演的国会闹剧逞英雄负面效果更为显著。

还是前第二财长的巫统打扪议员胡斯尼说到做到,让民众眼前一亮。胡氏在纳吉重组内阁时意外地名落孙山,曾经公开宣布要在国会参与辩论明年财政预算案,发表其本身打从心底所认为的看法,不受任何一方左右。无官一身轻的他曾表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未来,自己将畅所欲言毋须考虑其他ABC派人马的看法。

这名前财长认为,对于大马的经济现况,如果我国再不转型,就会被其他国家如印尼、越南超越,重要是我国必须面对现实,不能再活在自欺欺人的世界!

说得好,日昨媒体大事转载胡斯尼在国会提询多项有关一马公司的问题,认为若政府无法良好处理在外国进行的1MDB官司,将会影响大马评级,拖垮大马经济。

让你我深感惊奇的,老胡自认对一马公司的处境感到担忧,而抛出的问题居然是要纳吉政府解释为何要成立1MDB?!

想当初自己在内阁时虽然贵为财长部第2号人物,也绑手绑脚不能对这个课题多加追究和详细探讨,而且较后时还被纳吉任命唯一可针对1MDB发言的高层,这趟竟然是搞不清政府设立一马公司的目的何在,着实是令你我听来耳根发热。

实际上,乍看之下老胡当初身任第二财长,已对1MDB风波存有层层的谜团无从解开,这趟以自由身在国会向政府开炮,纳吉的心情冷暖自知,如何解答尚需从长计议咧!

比起那批在国会闹场干扰首相提呈明年预算案的反阵议员,老胡的勇气才让民众另眼相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