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大专迎新周




高等学府不断有传开由senior策划安排迎新会变相为玩残新生的变态集训营,有人甚至把迎新字眼改写成“淫心”,来凸显学院新生进入象牙塔的陌生环境时,人地生疏面对旧生的嘲笑和折磨,还有惊人且令人羞愧的不堪入目游戏逼着参与。

数月前从邻国新加坡传出的国立大学迎新活动被笃曝肉麻当有趣,充斥猥亵意识的游戏让新生饱受干扰和受辱,有人把活动内容贴上网络平台及向家人苦诉,揭发血气方刚的大专生精心泡制难度高意识低的团康活动,威逼所有新生排队参与,闹出大学迎新会丑态毕露的大新闻。

据说,有关消息曝光后引起社会及校方高度不满,连教育部长也震惊!大学当局随即终止迎新活动并向策划的同学会追究,引起一片哗然。

日昨媒体又传开有大学迎新活动,超越底线的团康游戏让新生难受而向家长哭诉的消息,这回是发生在台湾某大学的迎新周活动,让大学新鲜人遭色虐嘲弄的课题,再度浮出台面。

媒体报道说,该大学的迎新活动被投诉团康游戏引起新生不舒服,甚至有人连夜打电话给老师和家长哭诉求救,最后调动游览车载回新生,校方在次日向新生和家长道歉,并承诺惩处相关的系学会负责人

其实,大学新生在报到时,同学会通常都有策划迎新活动来接待他们,引导新生适应校园生活以及参加各种有意思的活动!

不过,沿自外国大专的风气,就存在所谓拖尸”(ragging)的歪风,senior把新生折磨和欺凌得死去活来,把刚远离家门的他们玩残,尤其是那些入住校园宿舍生,暂时丧失自尊以求自保,从而磨练新人在逆境求生的毅力。

有人理直气壮地认为,对即将走入大学校门的新生来说,迎新周这种入学仪式意味着人生将从此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锻造过程,而首度体验自己的大学派对,学习交新朋友,及与友人同学和睦相处之道,的确是课堂上无法获取的经历。

记得当年你我远离家门赴槟岛升学并入住宿舍时,年少无知遭受senior们四面八方‘围攻’嘲弄折磨,连吃饭时间也怕到躲进厕所不敢出来,现在想起简直受惊得不知日子是如何度过咧!

Ragging,才是大学新生听得怕到飙尿的字眼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