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龙岗山远足乐

 
 
 
 
 
 


你我心血来潮,昨早相约摸黑赶往数十公里外的朱毛郊区Tanah Hitam村子后面的小山峰,踏青登高远足。虽然农历九月九重阳节已过,大伙一班约十人久仰名为《龙岗山》是登山客好去处,趁着风和日丽的周日清晨,来一场登高逼汗工程,点缀了平淡的黄金岁月,不失为生活中添加彩画的好主意。

抵达山脚,一眼望去已有数十部车子整齐排列停放在山脚广场,全都是来自各地登山同好的座驾,慕名而来或是登山常客,为得就是踏青远足保健锻炼体魄,欲穷千里目捕捉晨早清新空气和大自然美景。

车子停下映入你我眼帘的,正是上山路段进口附近那设计精颖栩栩如生的龙攀造型,引人入胜的偌大山名字体《龙岗山》,正是登山客争相留影的绝美景点。

实际上,登山之路并不会让人感觉险峻。原来这座山丘早年被开发时,已有成立一个以当地居民为主的委员会,自动自发开芭造路,也建造凉亭厕所为登山群众提供休歇方便,至今还由这个委员会负责修饰和美化,甚至进行长期的打理和保养工作,令人佩服。

你我这趟登山巧遇不少友族男女,细问之下原来是这里爬山的常客,交谈后听得出他们对管理这山路的自愿团体相当感激和欣赏,话锋下字里行间表达着层层谢意。

说实在的,原本该是雨后泥泞处处的险峻山路,铺上洋灰或筑起石级,让登山爱好者安全开步的便利,的确是值得称许表扬的好事。

原来,龙岗山登高热潮吸引民众慕名而至,也带旺了小地方的餐饮生意。你我下山后的早餐,就是在其中一间人山人海的小餐馆解决,品尝道地美味的鱼头米粉及月婆米粉,大碗又抵食,难怪村子里仅有的数间餐食店都门庭若市,座无虚席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