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职场终点

 


人生如梦,对走过人生数十年后抵达职场终站必须下车的你我而来,回首来时路,历历往事盘旋在脑海中,终于领略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
一年多之前,你我在职场的三十多年任务来到终点,当时的心情是无限感慨和不舍,间中夹杂着那股幸灾乐祸的脱离苦海感觉,让人突然有五味杂陈的滋味。

一番歌功颂德荣休欢送的喜悦后,转眼已过六百多个日子,这段睡到自然醒的生活,说是远离压力和工作的烦恼,天天可以自由翱翔随心所欲,毕竟无所事事的生活可让人生失去活着的目标!

还好,你我一大把年纪抓到水中浮板,竟然陶醉在任天堂的pokemon虚拟玩意跟着青少年的心抢攻虚拟战场,倒也算是让无聊的孤独添加了阵阵紧张和惊喜。

随着年龄老去,近来就有不少杏坛战友纷纷告老荣休,退下职场舞台,加入你我这批YB (Yang Bersara)的“尊贵”行列,享受睡到自然醒的潇洒。

既然都是天涯同路人,你我都会欣然接纳邀请出席参与老同道荣休晚宴的热闹,与老友分享功成身退的喜悦。

日前就赶往山城出席参与职场战友蔡兄的荣休晚宴,有幸和许多已离开职场后少有接触的老同道碰面,把酒言欢嘘寒问暖地愉快相聚。

正如国内各地董家教欢送学堂阿头告老荣休的戏码,当晚的壮观场面和热闹气氛,配以歌功颂德的高潮,着实为蔡老兄量身订做得让大伙洞悉三机构和他在发展学校的努力配合得紧密和融洽,留下了完美的句点。

实际上,际此潮流兴不少学堂正浮现家长和校方大搞对立之际,蔡兄得此殊荣由三机构高层给予的肯定和赞扬,足见老兄在职场上的成功。

中国人常以“长江后浪推前浪”,来比喻天下没有不能被取代的工作,而杏坛小头目告老退下,很快就有新人填补了空缺,不曾有过因青黄不接闹翻天的职场笑话,正印证了没有不可取代的事实。

想来你我离开县区杏坛后,其实还对学堂消息有着一份多心的挂念。让令伯感到欣慰和兴奋的,环顾县内16所华小的掌校阿头,居然有多人曾与你我共事一校的同道,或者曾经是自己属下的副手咧。

摊开手指数一数,计有瑶仑的林校长、兴华的王校长、连登的黄校长、叻沙的陆校长、万浓的林校长,时化的李校长,以及启智的郑校长……

1 条评论:

草夫 说...

午夜梦回巷子里 ,
如幻梦影桂花雨 -----
梦里千秋皆成影 ,
世事茫然成追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