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食油起价



日前大马食油厂商公会宣称由于政府取消国内食油津贴,从下个月起,人们每日厨房煮食必备的食油,将应声涨价,而且据说涨幅惊人,吓坏了坊间民众,惊叹引起连锁的情况导致钱跌价,高喊钱不够用日子越来越难过。

在当局并没有通过消费部门或关联机构宣布的情况下,由马来亚油厂公会自行公布的消息,虽然让普罗民众半信半疑,不过却已引发了市场上抢购食油的热潮,推高了零售油的销量,为商家打造门庭若市的生意接踵而至。

的确,柴米油盐,自古以来就是平民百姓日常生活最主要的必需品。当然随着时代进步科技发达,为生火煮食的木材早已是历史名词,电流煤气取而代之,不过其余三项则非有不可,不然“巧媳妇做无

而食油在日常煮食毕竟是相当重要的材料,这趟随着政府决定取消补贴而再度让食油价格飙升,难怪民众在风声鹤唳的恐慌之下,争相扫货囤货,使得市场上掀起购买食油的热潮,甚至抢购得面红耳赤状态百出。

根据媒体报道,霹雳州商家说,市面上的食油供应或许会减少,但不至于会闹食油荒。业者认为,除非是日常需要使用大量食油者,否则只供家里使用的食物不必多买。

话虽如此,人们实际上对必需品起价非常敏感,一旦知道未来会大幅度起价的物品,肯定会一窝蜂扫多几倍收藏供往后使用,至少可以节省许多起价才买的损失。那么,你认为在人人抢购下,食油真的不会缺货吗?

不出所料,从电视播报的消息,可以看到国内许多超市或零售店的食油架上,已被顾客抢购一空,慢了半拍的民众连看的机会也没有,那你说,如此高销量的好康,是否该多谢食油厂商公会提早宣布还未拍板的消息?

最让人责疑的,是一些小地方村子里的杂货店,据说当天电视媒体播报关于食油可能在下月起价的消息刚出街,有人因食油刚要用完赶到村子里杂货店购买时,居然被通知全都给顾客抢购一空,缺货了!

哇唠!怎么有如此迅速的抢购潮喔!让人怀疑是否因为不久将起价,老板迫不及待先把店面所有食油给收藏起来囤货,待当局宣布起价后再搬出来亮相售卖,不赚白不赚咧。

人心不足蛇吞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