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十年,你还好吗?



不久前刚全剧播完的电视剧,戏名相当普遍却让人感觉上多了一份亲切和温馨,《十年,你还好吗?》简简单单的问候,充满着关怀的语气。

这部电视剧虽然并不叫好叫座,不过也让许多电视迷追看得紧紧张张,纵然自己并非电视迷,也受到几分感染,却对戏里情节并没有多大兴趣,毕竟引不起对时光倒流的故事产生同感。

原来,剧情讲述有两名中学同学婚后的际遇,双双都面对婚姻问题。故事里两个对生活心灰意冷的女人踏入时光隧道,回到10年前,决定重新来过,却因天意弄人,重蹈覆辙。她们为扭 转乾坤,再度进入时光隧道,没想到又到了2016年,她们的人生更糟糕。

看戏,才有如此戏剧化走进时光隧道的戏码,现实生活若真有如此搞笑的时光倒流,那倒是相当让人们惊叹和把握的机缘,重来一次远离以往曾经历却后悔的过错,重写让自己更为满意的人生路途,似乎是人人的奢望。

往事只能回味,往事也让人不堪回首,那全看个人如何看待过去经历的人生甜酸和苦辣。

人长大了才感叹当年学生时代怎么不好好学习努力上进,感叹若当年专心准备考试,或者可以考得耀眼的成绩光宗耀祖。然而,后悔归后悔,现在才想通当年自己没有好好准备考试,无法取得考场佳绩,与事无补,早已是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落魄了!

你我在人生道路上的风风雨雨,十数年前所经历的苦和愁,欢和乐,实际上还历历于目。十年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然而人生可有多少个十年让人挥霍?那些年你我在感情上亲情上的人和事,内心受尽的挣扎和抉择,现在想起还隐隐作痛…..

世事难料,如果真有时光隧道,如果时光真的能倒流,让人生重来,你我所抵达这人生驿站的情况会是怎样的结局?

十年了,你们还好吗?我可以告诉你,我在十年后的现在,享受着心满意足的黄金岁月呢!

2 条评论:

草夫 说...

十年人事几翻新,如果还哪有哪个昨天---
当下已经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时刻,怎么会不叫人唏嘘无奈而仰头长叹 ?---

忘忧草 说...

好好珍惜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