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金马仑的泊车恶梦



著名避暑旅游胜地金马仑高原,是国内外游客在假日期间慕名登山游览的好去处,旅游产品及景点区为居民带来无限商机,其中火锅料理就名闻遐迩,连同菜园里的新鲜蔬菜水果及花朵,尽是吸引人潮涌至的好康。

实际上,原本山区居民从事农耕发达者比比皆是,而随着旅游业为当地推进商机,加上工程部于多年前耗巨资打造从怡保通往金马仑的新道路,缩短游客上山的路途,方便从北南下的游客轻松登山,也取代从打巴登山那段原有弯曲和狭窄的旧路,着实带动了发展旅游商机的利便。

虽然旅游业蓬勃让高原山区处处是黄金,可惜却没有足够容纳在假日期间爆棚的泊车位,尤其是热闹的碧兰璋市中心更是停车位难求,更甚的开车经验可让人塞在车龙动弹不得的苦滋味,不但使游客烦恼无奈,也可能让向上爬行的车子引擎吃不消而抛锚罢工!

日前趁着回历新年期间一连3天假期,游客纷纷涌往这个热门旅游山区避暑度假,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估计有多辆轿车相信没有依规停泊,阻碍交通,引起居民不满暗自漏夜刺破轮胎,再度写下让游客深感无奈和反感的痛苦经验。

你我听说高原居民惯常刺破游客车胎的传言,原来已达臭名昭著的地步。有关轿车轮胎遭刺破事件,始于数年前,而在今年农历新年期间,有多达三十多辆轿车被刺破轮胎,曾引起坊间哗然和非议,至今还令人言之凿凿。

其实,许多远方游客驱车上山过夜,因泊车不足而被迫随意停放车子,阻挡一些居民的车辆出入,的确是令车主气愤的事情。可是因此而动怒破坏游客的车辆,看来的确是出手太重而引来负面的口碑,简直就是有意杜绝他们往后再来消费休闲的念头!

当然,车主胡乱泊车在先,理应受到惩罚和警告,而这些执法行动怎么不是市政府所应展开的行动?反而要居民下重手搞破坏赶走游客那么失败!

记得数年前你我曾扶老携幼在碧兰璋某民宿度假过夜,次日醒来发现停在民宿前面路旁的车子后胎扁扁,不断猜疑到底开车到哪里不幸刺到铁钉漏风,现在想起可能那时中招被人刺破tayar,才让轮胎一夜之间扁得快咧!

想想看,远方客人乘兴而来,却在快乐旅途上蒙上轮胎被刺的恶梦,人地生疏任人宰割,才幸运医好受伤的轿车,孰可忍不可忍?哪里还敢有旧地重游的念头喔!

平心而论,为了保有金马仑旅游胜地的美誉,理应求你动手轻一点,不妨把阻碍交通的乱泊车辆通知警方或执法机构,以及把写着大字报的警告便条置放在车镜上,避免引起破坏游客的车辆,或者才是较有人性的行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