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星期三

流氓英熊



黄衣净选盟在国内各大城镇展开一系列的造势集会,引来巫统外围红衫军蓄意硬碰闹场,挑战大马警队在处理街头流氓戏码的公信力,引起全国民众甚至全世界火眼金睛的瞩目。

国人从媒体画面所见,穿着黄衫的净选盟火炬队在各族成员以秩序井条的情况展开游行活动,面对一批凶神恶煞穿著红衫的马来彪汉群喝骂、挑衅和阻拦,甚至肌体推撞引起骚乱,民众也惊见有人以石块抛向净选盟车队,红衫群众显现令人心寒的无教养流氓形态,却未见维持社会安宁的警队出手制止他们无法无天的嚣张行径,写下让国际媒体讥笑和横批丧失维安专业的墨笔。

实际上,由巫统大港区部的嘉玛接二连三搞出红衫流氓文化的恶行,只不过给某些巫统头头自爽的炫耀,不但得不到普罗民众的欢心,适得其反让国人包括国阵大部份成员党人深感恶心和气愤,孰不知如此目无法纪的不良示范,简直已成为最佳倒米的行为!

从媒体视频看到那场让民众错愕的红黄两派在安顺街头,由红衫军头目嘉玛亲自带领挡路的画面,后来演变成横冲直撞的肌体碰撞戏码,看得人人膛目结舌,咬牙切齿,却等不到警方及时出现扑灭一触即发的火苗。

实际上,有来自国内十个NGO公民组织对嘉玛的红衫军的流氓行动看不过眼,谴责红衫群众暴力行为阻止民众进行和平集会的权利,并促请警方须对红衫军的暴力和骚扰行为采取行动,不能任由嘉玛为所欲为,以粗暴及不文明方式破坏其他公民组织的和平集会与游行活动。

说得也是,嘉玛这个一直想要往巫统高层攀爬的区部头目,期望以红衫军的嚣张来凸显自己,然而其怂恿马来青年流氓文化的行径和目无法纪的嚣张态度,已经自我丑化在其他族群的形象,连盟党马华民政也公开表示与他势不两立,不愿与这个人站在一起,唯恐涂污招牌遭选民唾弃。其中最明显的大件事,就是坚拒嘉玛为不久前大港补选国阵候选人,让身为区部主席的他无缘在政坛上登天,而自叹倒霉。

国人经过红衫军不断搞事生非的嚣张,早已气愤难消,纵然嘉玛以为高姿态在大港当地随便领养了六七个华裔孩童,就能够扭转人们对他那种族主义嘴脸及煽动流氓文化恶行的印象,看来确是低估民众心中那把尺咧!

不久前,副揆扎希主持该党大港区部大会,曾说好说歹力挺嘉玛并不是种族极端者,还称赞他大方领养华裔孩童,认为若有机会成为下届大选候选人,可获得民众包括华裔选民的支持。

可惜的是,蛮以为自己财大气粗举止嚣张的嘉玛却没有见好就收,这趟再次跳了出来领军红衫彪汉目无法纪耀武扬威,看在民众的眼里,深恐有朝一日若让他坐上高位,简直养虎为患,不把非巫籍选民给吓得画叉无力才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