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

家总看你的


Jawi字热课题闹得沸腾,内阁两度拍板引起哗然,这次据说在行动党部长力争之下有了让愤怒的民众降火的新决定,虽然没有满足董教总的搁置要求,不过决定小四国语科的jawi单元那3页的学习,落实与否必须取得家教协会家长及学生的同意,比之前所谓由教师选择性教学的方案,来得较能够被接受。

尽管坊间不满意教育部并没有遵循民意先搁置后商讨的要求,这第二度拍板注明落实前必须获得家协的同意,算是内阁和民间一人退一步的下台阶,虽然不能尽如人意,民众咸认为见好就收,暂时让鸡肠字热课题冷却,以免引发更多争议,虽然还会衍生后续的尾巴。

也因为民间一面倒支持董教总对爪夷文课题的看法,对马爷坚持落实该不受欢迎的教育策略制造排山倒海的压力,马爷恼羞成怒指责董总推崇种族主义,随即宣布交由警方去调查是否查封董总,所引发的反弹,迅速让老马在华社的讨好形象一落千丈,千夫所指,网络上一片骂声连连,火箭党炮手天球兄忍无可忍直轰马哈迪主义死灰复原,更有人认为如此这般老马的固执必将拖累希盟的政权,搞不好是『大马之春』萌芽的机会…..

说回jawi字这热话题,内阁决定华印小要落实小四国语科教jawi,首先必须得到家协、家长及学生三方的认可,是否意味着如果不同意,学校就不需理会这3页的爪夷文单元?

董教总对有关决定倒有所保留,提醒说当局要怎样来决定所谓的三方同意才教的方案,才算是合情合理!

说实在的,所谓家协同意才获准执行的先例,曾有学校电脑班及课后补习班的例子。

当年全国各地华小兴起开办电脑班和收费补习班,教育部规定必须获得家教协会大会通过,就可以开办,而有关决策沿用多年后,居然遭到一个自我膨胀的“家长总会(家总)”投诉和阻扰,最后被迫收回成命而下令取消批准电脑班和收费补习班,让国内华小陷入错失提升先进教学的遗憾,而这个家总则对华小的有形破坏而沾沾自喜,且不断以压力集团来制造华小教师和行政上的恐慌。

这趟因教育部突然推出的jawi课题闹翻天,最后拍板交由家协及家长去决定教或不教,就让你我感到兴趣的,自认有足够能耐和实力的“全国家长总会”,应该有亮眼表现的机会,带头扛起拒绝华小爪夷文学习的伟大重任,博取华社华教另眼相看的效力,让坊间看到其建议性的抱负,并非那专搞破坏华教发展的杂牌小角色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