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民宿有鬼


今天讲的鬼话题,话说一名年轻实习医生的玄遭遇:《民宿有鬼》……

大学医科毕业后,痴痴等待了八个月才获得卫生部的实习机会,被调派到银州下霹雳县医院,成为驻院实习医生的他,当天在怡保卫生局总部接过公函后,已经过了中午,唯有匆匆吃过午饭独自驱车赶路,希望在办公时间结束前,赶抵目的地报到,准备迎接新的人生挑战。

实际上,当他从总监手中接过那封实习地点的函件,开始时的确感觉很慌,要在那离家数百公里的安顺过活,而且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寻找居所,安定下来,的确是让这年轻人深感彷徨无助。

多得网络年代的方便,灵机一触滑动手机联系安顺的同学,请他帮忙留意有房出租的地方,幸运地很快就有了好消息,原来友人在离开县医院附近的花园地区找到廉宜的民宿。

匆匆赶到医院报到后,当晚即留宿在友人找到的民宿,并准备忍痛在此小住几天,一边上班一边寻找更合适的房租民宅。

这所民宿并没有其他住客,忙碌的一天令他筋疲力尽倒头就睡。

半夜睡梦中听到屋门开关的声音,还有稀稀落落的脚步声响,他好奇的想,民宿本来没有其他住客,可能有人深夜赶抵临时入住留宿吧….

年轻人如此这般一住就住上了几个晚上,而每晚都听到那么相似的半夜开门和脚步声,心想这民宿或者是夜游住客喜欢留宿的避风港吧!

辗转多天寻寻觅觅,终于找到长期住下的居所,离开了为自己解决燃眉的留宿难题,心存感恩地与主人谢别。

后来,无意间从网络消息发现,过去借宿的廉宜民宿,竟然是坊间传开闹鬼的homestay,难怪那几个晚上一到深夜,就传出吵闹的开关门和脚步声响….如今回想起,虽然时过境迁,手心依然冒汗,感觉一阵鸡皮疙瘩的寒颤……

还好,当年埋头学医的过程,常与尸体亲密接触过,或者身上有了鬼见也愁的保护网,才没有让自己半夜起身尿尿时,与鬼碰个正着咧。咯咯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