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平起平坐

 
 

坊间近日最hot的话题,除了那祸从口出的印度籍通缉犯传教士扎基尔犯众憎,自前此受到帝皇式贵宾的礼待沦为过街老鼠的窘境,还有就是莱纳斯稀土厂执照获内阁延长的噩耗引起一片哗然,让马爷和希盟的形象及诚信大跌一落千丈,千夫所指。

老马日前怒责民众除非又聋又盲,否则不会看不到新政府与前朝的不同。说的好,前朝和老马的新政府在上台两年后,希盟大可高喊我们不一样,而唯一不一样,却围绕在纳吉那1MBD贪污滥权的框框,而在人民生活和社会各族群的满意度方面,反而越来越多怨言,种族宗教和教育分化的隐忧却更为显著,而且担心马哈迪主义死灰复原,乖离所谓新马来西亚的的期望。
 
就以莱纳斯稀土厂的事件而言,希盟四党排第二把交椅的行动党,无力推翻老马建议允许它在人民强力反对声浪中继续操作,已经显出了希盟高层并没有发挥制衡功力,任由老马一言堂的老旧手腕,再度在大马呼风唤雨!

行动党实权大佬林冠英公开宣称该党无法说服首相关闭稀土厂感到抱歉,并表示这足以证明了行动党并没有控制内阁,言下之意沾沾自喜能够以此消除该党被指是新政府操纵者的误会。

媒体引述马华和民政这两个前朝华基政党领袖批评林冠英承认无能阻老马延长稀土厂执照,回敬以前朝常遭调侃的话语“当家不当权”,嘲讽火箭有嘴说别人没嘴说自己!

记者写道:马华和民政批评拥有42个国会议席、6名内阁部长及7名副部长的行动党,居然无能力说服首相关闭全民避之大吉的稀土厂,揭露了行动党在老马的内阁中没有平起平坐的分,显露当家不当权的真相。

说实在的,媒体翻出旧账,希盟目前至少有13名部长级高层在野时,表现坚决反对莱纳斯继续运作,然而如今头戴乌纱帽摇身穿上官服后,脑袋也换了,“无能”说服只有十多席国会代表的蚊子党马爷首相,还说什么凡事有商有量,难怪被讥笑新政府所谓的平起平坐,实际上是老马坐椅子其他人坐地上的搞笑画面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