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鬼月联想


回顾过去半个月来鬼声鬼气的话题,这个刚过去的农历七月半,的确令坊间深感诡异和不安。虽然已是科技时代讲求科学根据和逻辑观点,然而却在民众面前发生至少两宗扑朔迷离诡异所思的命案,死者分别命丧荒野深山及茫茫大海,或者印证民间笃信鬼月里切忌欺山弄水的玩意。

是的,你我要说的,就是那宗惊动国内外的爱尔兰少女失踪而引发的恐慌和联想,最后在拯救队整十天的地毯式扫清附近郊野森林,才发现不幸客死异乡。

而另有一宗为两名来自新加坡的退休男女在著名旅游区伐独木舟戏水游乐,不知何故竟然掉队失踪,搜寻多天后才找到尸体,也是乐极生悲客死异乡的故事。

尽管这两宗意外命案的发生,可能只是农历七月的巧合,不过,在民间习俗流传下来的鬼月避忌,都劝告人们在这段期间无事最好避开走入阴森荒野荒山,避开水上活动远离河流大海,据说这些地方存有非常高的风险,正是孤魂野鬼忙找替身的温床。

是也非也,姑且听之信之,为的就是平安度过千百年来相传的鬼门开季节许多不可理议的玄虚。
 
爱尔兰失踪少女在农历七月初连同家人入住森州郊野度假屋,原来一家人准备在哪里享受大自然怀抱的安宁和美景,可惜欢天喜地入住后,家人在次日起床后发现15岁的少女不知去向,众人遍寻不果报警协助找人,惊动警方及国内外媒体,警方招募庞大拯救队伍分组扫清方圆五六公里的荒野森林区,甚至播放妈妈的爱语呼唤响彻整座森林,也无法及时找到活生生的失踪者。

老一辈深信在阴沉森林里,隐藏着不可思议的精灵或怪事,更甚的是在农历七月间最为惊人。少女据说是学习障碍的特殊者,从来不敢离开父母身边半步,然而当时失踪现场据说窗口打开被怀疑她在深夜或睡梦中攀爬离开居所,独自走入荒野而消失无踪。

经过三百多人的拯救队伍马不停蹄在25公里范围扫寻,方法想尽却毫无眉目,后来还有人安排华裔乩童作法找人,只被转告少女尚在人间,引起更多猜测!

十天后少女全裸尸体终于在森林瀑布小溪的大石块上被人寻获,据说似乎安详地在现场睡死。吊诡的是据拯救队所言,该处山溪曾不只一次被他们搜寻得滴水不漏,十天后尸体竟然出现了!

哇唠!的确是令人百思莫解的聊斋话题,少女在森山小溪死得不明不白,以及在南马海域发生的夺命独木舟的恐怖,不免让你我把鬼节与两宗命案联想一起,高喊小生怕怕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