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王城无车日

 
 
 
 

近年来在国内一些大都会的地方当局流行封路热搞无车日活动,据说是要提倡无烟无毒的城镇清新空气,也让埠民有一处休闲活动和安全享乐活动的空间,并在现场展开系列的吸引群众活动,形成一股相当亮眼的城镇社区卖点。

一些地区如首都或大城区如怡保、新山等地,据说还把封路办无车日活动定为每周日定时的活动,让附近居民或有需驱车经过该段路的车主有微言,责疑当局好搞不搞,封路禁止车辆进入,让不知情的路过者被迫绕道,费时费事,浪费资源。

无论如何,当局的无车活动在坊间的评语褒贬参半,算是顺得哥来失嫂意,不过倒是让那些喜欢参与社区活动的居民,有了一处欢欣的经历。

停办了3年的银州王城无车日封路活动,昨天上午七时禁止来往车辆进入那唯一的江沙热闹大道,地方当局安排了系列的社群活动,号召民众热烈参与。

你我每天清晨快步走在霹雳河畔的晨运,这天不知不觉转换了跑道走向江沙大街,原来现场已经拥挤着人潮,除了沿途有各部门机构的展览区,一路上也有不同的游戏比赛及韵律操舞的劲爆音乐震耳欲聋,可怜那些住在店铺楼上的居民,想这天周日睡个自然醒,除非昨晚双耳配上耳塞,否则休想安宁地赖床!

手机摄影年代的特色,就是到处可见民众兴致勃勃自拍群拍装模作样留下倩影,而其中最抢眼的,就是在马路中间的脚车欢乐游起点的吹气楼牌,以及地方政府的官爷们一字排开为健儿们挥旗鸣笛的热闹场面咧。

哈哈哈,无心插柳却走入无车欢乐的乐园,虽然好奇地东张西望,走马看花,却发现参与及出现在现场的民众大部份都是友族,反而少见你我黄皮肤的伙伴扶老携幼来参与,或者大家正享受周日清闲好时光,不愿失去赖床的享受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