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珍珠奶茶的糖

 

珍珠奶茶风潮最近很红,大城小镇似乎一窝蜂开店卖奶茶。一些脑袋灵活的业者更借助网络威力打开知名度,顺利引起全城热爆的魅力,吸引无数民众心甘情愿大排长龙,只为了购买一杯少说也要你花上大约两张红钞的饮料,着实是这年代相当火红和夸张的生意。

千禧年代丰衣足食,人们尤其是年轻一辈醉心于跟风和享受,更让夜猫子有一处年轻人相聚不眠的场所,不必担心因为宵夜让身体爆肥,只需来一杯可口的珍珠奶茶,坐下聊一个晚上也没问题。

然而,日前卫生部长却不识趣的劝告人们小心喝多了奶茶影响健康,因为一杯目前流行的珍珠奶茶含糖量,竟然有20茶匙那么惊人,远远超出普通人一天不超过8茶匙的需要!若因此不幸罹患糖尿病,一旦病情恶化性命不保。

卫长一句话,虽然曾引起坊间一阵涟漪的观望,不过据说并没有对奶茶业带来很大的影响,毕竟这生意主打的顾客群,都是青年男女及乳臭未干的青少年,往往都是一群自持年轻力壮青春满贯,最紧要享乐第一,不知死字怎样写的新新人类…..

原来,罹患糖尿病的不幸者,病情恶化可能被迫截切体以保住性命,生不如死的苦楚令病人胡思乱想,丧失人生的勇气。

在你我乡间老家的对面,曾经住着一家人,老婆婆年纪并不太大,中年时手脚很灵活勤劳。不会踩踏脚车的她,经常到附近胶园担材枝回家生火烧饭,水果季节就采摘住家门前树上的红毛丹担着到处叫卖。

后来儿子娶了媳妇并生下孙子后,不再奔波劳碌,全心协助照顾孙儿。几年后却不幸罹患糖尿病恶化,而被迫截去双脚成为永久残废!

自从失去两条腿,老婆婆长期都守在房间里,由媳妇及懂事的孙儿打点起居和食物,日子还算可以。

后来,一到晚上,独居的老婆婆房里总是传出说话的声音,有时喃喃自语,有时宛如有人对话,让家人深感好奇。

一次,孙子忍不住想探探婆婆在房子到底搞什么鬼,悄悄把小眼珠紧贴着板缝偷窥,惊讶地跑去向妈妈说,婆婆在房里和公公在谈话!

童言无忌非同小可,原来这些日子里,因糖尿病截失腿的婆婆,有死去多年的丈夫陪伴,才多活了那么几年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