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山野怪谈


欺山莫欺水,是许多长辈喜欢挂在嘴里的劝告,因为就算泳术精明者,若在荒无人烟的河流或海边戏水,一旦发生不可预测的意外,分分钟会惨遭灭顶成水鬼替身。

然而,荒山野岭的森林山丘,实际上同样隐藏杀机重重,有人尽管对登山远足和自救的窍门了如指掌,或者自认对山区密林相当熟络,走进阴森的山野树林毫无恐惧之色,却也不时传开迷途丢命的个案,显然荒山地带长年累月被大树丛林遮盖阳光的森林,处处皆蛇鼠野兽出没的温床,也存在着人类肉眼所看不到的石魔山神等幽魂,正等待有缘人自动送上门…..

3年前在金马仑高原登山失踪的植物学家兼资深登山爱好者甘苍林讲师,尽管拥有丰富的登山探险经验,15次征服半岛最高的大汉山,可惜却连同一批学生进入金马仑的荒山野岭后,却从此失去踪迹,玄得出奇玄的诡异,让苦苦寻觅其踪影的学生群百思莫解。

还好,后来再有两名澳洲籍男女结伴登上金马仑高原碧兰璋山后失踪,在经过约5小时的搜寻后,终在一条小河处被发现,安然无恙,侥幸重见天日,却给吓得双双决定从此不要玩登山游戏了。

某年的八月份(巧的是正值农历七月),吉打州首府著名的水晶山附近一名家住乡野的马来少妇,在家里午睡时被家人发现突然失踪了。当天傍晚丈夫及家人遍寻不获,唯有向警方及拯救队伍求助。搜寻队伍及警察和随行记者漏夜入山搜寻,并没有发现蛛丝马迹,不过却有人听到清晰的女声喊叫求救声浪,其中一次记者听到求救声即刻向现场警官报告并展开迅速行动冲前拯救,惊愕发现眼前居然只不过是一株芭蕉树,树下却遗留着一片黄布!

搜救队伍在附近森林及山野地毯式搜寻无功而返,唯有把搜寻范围不断扩大,终于经过两天大事搜寻的结果,在离开案发水晶山大约30公里外的日莱峰寻获疲惫无力、又饿又渴且精神恍惚的失踪少妇!

吊诡的事,据她透露在午睡中迷迷糊糊,被一名白发白胡子的老者邀约一同去参加庆典后,感觉只不过1小时离家,却原来已经失踪超过30小时,让丈夫及全村人忙乱恐慌…….

噢!信不信由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