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鬼门已关上

 

农历七月鬼月随着昨晚鬼门关上,人间应该自此恢复平和,远离阴风阵阵鬼声鬼气的干扰,进入一个充满花香明月的八月,迎来民间红事旺旺的喜悦,冲喜冲喜。

回顾过去30天的鬼话连篇,尽管让坊间疑神疑鬼,现实社会的恐惧和怒火,竟然是令国人沮丧失望的新政府一系列忧民动作,如牛鬼蛇神般追魂和纠缠,让华印裔非伊斯兰民众见鬼一般惊愕呐喊。 
      
华社在大马面对政治现实的打压,逆来顺受自求多福。蛮以为排山倒海的扶持希盟顺利改朝换代,轰走前朝巫统一党独大的恶政,迎来一个全新的马来西亚,往后的国事国情,将可平起平坐,公平合理地关注各族的感受和期望,为此曾经感应新政府的号召,万众一心献捐支持所谓的救国基金,此起彼落,响彻去年的国庆高潮。

然而,新政府上台不及600日,却让国人惊愕怎么送走一党独大的前朝,居然换来老马一人独大的政府?举凡国内外无论教育、卫生、外劳、农基、旅游、外交内政等等的等等小事大事,全由马爷说了算,即使坊间对民怨策略有高热舆论,人民最终得到的,竟然都千篇一律指称“内阁一致的决定”。

呵呵,内阁呀内阁,人们怀疑比树胶印还要树胶印喔!希盟各盟党的话事高层,你怎么说?

过去的鬼月最惊心动魄的,就是教育部的3jawi鸡肠字引起华印裔全力反对和抗争,课题并没有因内阁两度拍板而喜剧收场,反而越演越烈,连累董总遭马爷指责种族主义,下令警方调查是否应该查封,衍生出日前惊人的注册局吊销柔州董总的大件事,至此希盟政府进一步刺痛了华社华教的神经,并让华裔对新政府的期望破灭成碎片。

鬼月怪论何其多,马爷的内阁一致容许来自印度的通缉逃犯传教士扎基尔借传教之名,公开侮辱诋毁我国华印裔国民,甘冒民怨升温而拒绝遣返他回印度受审,个中内幕到底什么意图,着实让民众傻眼。

稀土厂课题继续燃烧,希盟部长们束手无策,全听马爷的指挥行事,好好做官,其他跟着走就是。

令国人大开眼界的,马爷七老八老趁着大权在握,自上台后从不言倦飞来飞去周游列国,政府一方面高喊国库已遭前朝掏空,一方面却要花巨资保送马爷及其队伍官访世界各国,你我心想既然老人家不只一次说要交棒快了快了,怎么不收心养性好好安排接班团队去忙,反而东奔西讨没完没了,为啥忙得如此卖力喔?

告别鬼月,说说鬼话,不必认真。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