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人不似人鬼不似鬼

 
鬼月的鬼声鬼气令听者寒颤,无主孤魂游逛人间戏弄众生,甚至张牙舞爪唬吓凡人,已经是农历七月让民间根深蒂固流传下来的习俗。

天堂鸟并非有意宣扬迷信,只不过随性与众搞搞鬼气氛,过去十年来不厌其烦玩玩装神扮鬼的游戏,娱人娱己。

来到这个新新年代,身穿白裙长发披头的美女数之不尽,苗条淑女君子好求,无数麻甩佬色眼迷迷想入非非,忘了古代传言披头散发脸无人色的女鬼,据说都是一身白裙遮体,除非死不瞑目的厉鬼,才被形容一身鲜红装扮,比鲜血还来得让人惊艳!

前朝某党魁傻子医生任朝廷命官,曾经夺口而出以海南俗语指桑骂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引起海南帮高度不满而笔伐口诛,现在想起,当年傻子医生要说的,或者是这个年代人类狡猾的一面,表里悬殊,说一套做一套,简直是人鬼不分的阴险。

希盟击垮那只鸡的前朝,马爷二度拜相引为国际佳话,眨眨眼已经过了两年多。任谁也无法预料,大选前仓促成军的希盟友党各怀鬼胎,却在大选前握手协议,火力全开要把纳吉推下台,在实权领袖华哥尚身不由己坐守牢房的群龙无首窘境之际,且由临时加入的土团党老马暂任过渡的首相,直到华哥王者回归重临国会为止。

然而,政局难料,马爷重握大权后一步一步削弱实权领袖的光环,令华哥哑口无言谷到爆,连自己最大的党也惨遭分割得支离破碎,让马爷睡觉也偷笑不已,一次又一次令华哥的派系集团为接棒而烦恼鼓噪!

鬼月说人鬼不分的笑话,突然让你我想到马爷这回也在玩着似人似鬼的桥段,一方面敷衍华哥的人马,一方面暗中巩固自己那希盟蚊子党的势力,好让华哥望穿秋水的相位永远只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媒体爆料老马夜邀包括巫统和伊党及砂州联阵高层密会,据说已获得超过128名朝野国会议员拍胸口支持任相至下届大选才下台,显然已把希盟协议放一边;而另一方面马爷又在媒体面前公开宣称自己必会守诺退位交棒给安华,“除非有人把他逼到墙角,拿着枪指着他的头要胁他到任满”。

如此虚虚实实的布局,可让人们及华哥本人,都被马爷玩得团团转,分不清人话鬼话。

看来马爷至今还相当顾忌着华哥那实权领袖的威力,不敢轻举妄动,唯有来一招“人不似人鬼不似鬼“的滑稽戏码,一边安抚华哥的人马,一边故弄玄虚的拖字诀,奇妙地在这鬼月里让民众观赏人鬼不分的杰技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