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

民怨载道


老马的希盟政府看来因近期国内政治噪声倍增压力,其中最引起民间哗然和怒火的,除了老马坚持延长人民避之大吉的莱纳斯稀土厂的营运执照,最辣手课题应该是爪夷字那3页,以及不愿遣返那个口不择言犯众憎的印度籍传教士扎基尔,连原本相当听话及支持马爷的印裔民众,也显得耐心全失,怒发冲冠。

华裔对教育课题最敏感,如今因为马爷坚持华印小四国文科开始加入3页学习爪夷字单元,居然也触动了印裔社会的神经,再加上那印度通缉逃犯有马爷的政府撑腰,在国内不但受到上宾礼待,却口出狂言借着在宗教集会对华印裔国人无理的嘲讽诋毁,让国人怒不可遏,纷纷跳了出来敦促政府即刻将他遣送回印度,然而不知何故,马爷却甘愿得罪全国非伊斯兰民众,也坚持不驱逐这恶名昭彰的传教士。

更甚者,原本也对扎基尔的言行大感不悦及盛怒的马爷爱将,即土团党最年轻的青年部长赛沙迪,之前宣称即使因公开促请政府遣返扎基尔而丢官也在所不惜,博得如雷喊赞,却在后来态度U转得快,表示要民众接受他的道歉,当作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

如此这般手握大权的希盟蚊子党马爷和他的人马,接二连三的动作,已引发民间一片嘘声和怒火,然而原本是希盟主干的三党却一个个被谷得有口难言,遭马爷不听民意的自大狂傲手段,拖累下水,与民间期望的新马来西亚梦想越离越远了。

民怨怒气熏天,可惜希盟竟然对马爷一人独大的劣根手段一筹莫展,任由人民的希望变失望不断燃烧,让巫统大爷扎希看在眼里笑在心里,高呼希盟必翻版日本民主党上台不及一届的命运,巫统耐心部署回朝掌政的好康吧。

不管扎希是否妙想天开,至少老马所作所为已迫使民众准备以手中选票宣泄不满,显然让大马之春萌芽,搞不好遍地开花咧。

实际上,马爷在全民形象如今一落千丈,除了那些因个人利益关系而不断为他漂白者,人人感叹请鬼容易送鬼难,更把他形容为擅搞政治分化手段的老狐狸,希盟上台认贼作父,断了华哥拜相的梦想,也粉碎了所谓新马来西亚的治国宏愿,却引来了马哈迪主义死而复生,继续成为你我的恶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