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友族时事评论专才


自从第二电视周末推出『你怎么说』这个节目,邀请国内知名时事评论员临场面对面谈论国内各项热课题,分享见解,针砭国策,让你我大呼过瘾,也增进人们对特定课题有了更深的认识。
可惜,如此深获民众叫好叫座的节目,竟然被国营电视台当局腰斩,基于什么原因,莫衷一是,无从解答。
芸芸众评论员中,不失许多口才了得、辩才到家的高手,令人对他们的博学多才与精辟见解深表佩服及欣赏。
或者你和我感同身受,其中居然有一位外族的语文奇葩,以比起你我还要流利的华语对答如流,让人赞许。是的,他就是巫籍评论员迦玛(Jamaluddin)。
这位迦玛兄应该是从小受华文教育的马来子弟,每每听他滔滔不绝,发音准确流利接受主持人的问答和交流时,以一贯深入浅出的精辟论点,带出思想和见解,着实让我崇拜得五体投地。
他那无畏无忌的对事论事,可以向当政者或在野者左右开弓,一针见血,点出有力的论调,确实不简单。
那天读读看看中国报言论版,还发现原来迦玛兄能说也能写,是中国报专栏星月雜談作者,将思想和时事见解以顺畅幽美的句子传达出来,比你我这些华人的华语华文造诣还要高。
其实,国内原来有许多身受华文教育所熏陶的友族子弟,已在社会上发挥了精通华语华文的优势。迦玛兄更是杰出的人选之一。
6月间芭东埔补选,巫统派出了精通华语的华小毕业生阿力夏,迎战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
当时国阵这位候选人,频频以流利的华语向华社拜票,曾博得大家的欢心。虽然最终敌不过气势如虹的安华,然而华社民间已对阿力夏这个人物的中文造诣和普通话,有了相当的评价。
不由你不信,多学习多认识一种语言,肯定对你有百利而无一弊。
迦玛兄,我佩服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