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骨痛热症




由黑斑蚊传播的骨痛热症,在国内的情况看来还相当糟糕,对于这只害人不浅的黑僵尸,当局还一筹莫展,老鼠拉龟,无法根除。
不清楚这起可大可小的骨痛热病魔,是否也在一些邻国肇虐,不过,却传来数宗外国人在国内不幸被黑僵尸叮了一口而倒下,不但破坏来马的计划和心情,甚至有者返乡后竟然不治身亡,白白牺牲的事件!
全世界精武会大团圆,来自世界各地的精武会代表这几天云集在霹雳州山城首府----怡保,来一次精武本一家的武术文化交流会,连场好戏赛事顺利展开,以武会友,异常热闹。
有一名来自中国上海的精武小团员,今年9岁的朱姓小朋友,虽然太极武术高强,甚至在赛事中勇夺亚军宝座,可是却暗箭难防,遭黑僵尸叮吻后不幸中招,成为怡保医院的外国贵宾,享尽吊点滴及睡医院的滋味,让国外的经历涂上另一类不可磨灭的色彩!
还好,及时躺在床上接受医疗,接受医院严密的观察,总算平平安安跨过大难,虽然曾失去一些交流或观光的机会,身体复原健康最重要。
然而,不久前的另一宗外国人来马活动不幸中招患上骨痛热症的个案,有关主角却没有那么幸运,白白连性命也典当了。
话说来自邻国新加坡的二十来岁富家子,某日和一班喜欢登山及冒险活动的朋友,相约到柔佛山区登高远足,挑战大自然,显现年轻人好动的魄力。
任务完成后临回国前身感不适,发冷发热,以为是普通感冒或水土不服,掉以轻心,最后竟然不支昏倒丧命,才断定是染上骨痛热病症不治!
根据负责霹雳州卫生及环境部的行政议员西华尼申透露,霹雳州今年发生的骨痛热症,比去年增加了46.2%,着实让你我这些平民百姓听得吓破胆,搞不懂这只黑鬼怎么那么厉害,当局出尽法宝也不能将它收复。
哦哦,请教教我们,如何能够真正远离骨痛病魔来袭,还人民健康快乐的日子?

3 条评论:

lim 说...

骨痛热症无法根除,病例却增加了,且祸及外来游客。且看星洲岛国。没有蚊虫,没有苍蝇,蜘蛛绝迹,壁虎难寻。户外没有零星垃圾来碍眼,沟渠没有滞留废物来堵塞。清洁工人各司其责,各尽其力。回头再看看你我小庶民四周,哪个地方没有蚊虫?校内花盆积水滋生孑孓,根本就没想到,是无心之过。卫生官员咬你一口,罪状一份要你接,叫你当校长的尴尬面对董家教。村民住家,面对同样的问题,只好破财消灾。难道校外的荒废地点和公共场所滋生更多蚊虫他看不到?怎么不去追究市议会清洁工人?问题根源不解决,如何消除骨痛热症?就由卫生部长大人去回答吧。

y3k 说...

豪猪枣

前阵子,儿子一个住在新加坡的网友患上蚊症而发高烧入院,不到几个小时就离开人世,年龄只有十九岁。上个月,他另一个居住在吉隆坡公寓朋友的父亲投诉因建筑商将货柜搁置在附近而滋生蚊虫而患上蚊症入院。孩子到医院探访后回来告诉我们:「医生说血小板指数一直往下掉,明天需要输血。」这让我想起另一个住在万津的朋友同样因蚊症而输了八包血的经历。

我们曾经听过另一个朋友说:「豪猪(箭猪)散可以治疗蚊症,效果显著。」豪猪散取之于豪猪枣,曾经在一家中药店看到一粒比拳头还小的豪猪枣标价超过七万令吉,令人咋舌。根据医师透露豪猪枣是豪猪的石,想不到却能成为药物。我们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买了两剂豪猪散,药材店将深褐色的豪猪枣以锋利的刀片刮出少许再研成粉末,品质好的每剂售价六百令吉,两剂总共一千二百令吉。

当天晚上我们到医院探望患者,他在精神恍惚下服下一剂,隔天再服另一剂。早上医生为他作检查时大吃一惊,竟然完全痊愈,不需要输血,并宣布即刻可以出院了!根据中医师的说法:「服用第二剂豪猪枣的目的是避免蚊症后遗症,以免年纪渐长骨头会疼痛。」所以即使可能服用一剂已足以痊愈,服用这第二剂有其必要性。

不幸患上蚊症者除了服用豪猪枣之外,接下来的后续调理也不可不注意。根据老一辈人的建议,接着连续一个月可以多食用以下的食物,对骨热痛症患者有帮助。每天喝小苦瓜炖田鸡,据说这样一来可以解除体内残余的毒素。将西瓜的白肉及红肉一起打成水现打现喝,以及多喝本地的嫩椰水。

无论如何,发烧的事可大可小,如果发烧持续不退,即刻到医院检验才是正确之道!

http://y3kfreerecipes.blogspot.com/search/label/From%20The%20Editors

y3k 说...

可进入以下部落格看"豪猪枣"照片

http://y3kfreerecipes.blogspot.com/search/label/From%20The%20Ed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