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一朝天子一朝臣


周末来到校门口被人潮吓了一跳,整条马路站满身穿政党制服的壮汉,以及众多看热闹的男女居民。更令你我惊奇的,路中央摆着七彩祥龙及南狮,看来正在等待欢迎那方高官显要莅临这个朴素的乡间小镇。
好兴奋好热闹的周末。想当年本地出名的龙狮团组织相当活跃,居民对舞龙表演司空见惯,赞不绝口。曾几何时,这个组织的活动已完全脱离了舞龙舞狮练习,让居民无缘再欣赏多年前自己人精锐的舞龙表演了。
多年后的这天,七彩祥龙居然腾飞至此,难怪居民欢喜若狂,先睹为快。
顺利将车子开入校园,随即投入人潮中,八卦地询问什么事情那么热闹。哈哈,原来民联政府属下某政党在本地的支会隆重开幕,大事庆祝,除了邀得来自怡保的龙狮团迎宾表演,也请了前国会领袖亲临主持开幕。
开幕嘉宾抵步之前,州内各方领袖级人物及州行政议员或州市议员纷纷亮相,充满热忱地期待,交头接耳,场面热烈。
壮观的场面令你我想起前朝政府当权时,国阵高官显要所到之处,人潮同样汹涌,威风八面;308之后变天变样,风水转向原本在野的阵营,着实让人感叹万事靠实力,公平机会出头天。
潮州佬说的:『地个凉地个坐』,一点也没错。
领袖莅临的当儿,人潮更是轰动,掌声响个不休,风光得媲美首相或州务大臣巡访,的的确确让他感受到前呼后拥的排场,一朝升为天子的荣耀和爽快!
多得国阵阿都拉的政府,那么从善如流表现君子风度,输了认输,让朝野政权顺利对调,如果落在前朝其他强势领导霸权霸道,今天的荣耀未必来得那么顺摊!
一朝天子一朝臣,民联执政频频对人民抛来不绝的惊喜,国阵头头要想下届翻身,看来尚需加上十倍以上的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