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半边屋的背后


日前看到报章上一张奇怪的照片,一栋半边的高脚木屋,看起来好像不伦不类,缺乏了重心。
怎么有人建成如此一间奇怪的屋子,就让你我感到兴趣了。
原来,这是柬埔寨一对怨偶夫妻为了避开复杂的离婚手续,一不做二不休制造出来的杰作。
新时代婚姻如儿戏,管你是爱情长跑或是一见钟情如快熟面,心甘情愿跳进爱情的坟墓,多年后不断为开门七件事而烦,只要因对人对事见解主观各走极端,缺乏包容谅解,分手离异已是很普遍的结局。
柬埔寨这对来自贫民家庭的怨偶,一言不合闹离婚,双方避免往后手尾长,一不做而不休,将仅有的木屋切成了两个部分,妻子那部分保留在原地,丈夫的另一半移走,免得笃眼笃鼻,看不顺眼!
其实,一对男女相恋后结合,两人遂成为一体,法律注释下,凡是婚后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都是共同产业。因此,一旦闹离婚,被法律所约束的条文,就导致双方所面对的手尾将没完没了。
幸亏这对可爱的怨偶除了这栋高脚楼之外,就只有一儿一女,一人分一个,分配起来就比较容易解决啦!
或者,成年人的纠纷,无论如何应该避免连累小孩,然而,家庭破裂的纷争,现实上肯定祸延下一代,让这对无辜的儿女被迫跟随大人你东我西地分开。
人生怎么如此,还没有走进婚姻生活的门槛,你我千方百计要冲进去,可是,在里面的人,却不断望向窗外自由的天空,只要小小的星火,天翻地覆的战争随时闹成家变!
最可怜的,就是无所适从的无辜儿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