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职场政治




扭开电台,『民思』早点谈的是办公室政治,让自己听来百感交集,无限唏嘘。
自从得幸运之神的辅佐,获提升A38级这个让大家梦想的薪级,许多同事及好友都给予祝贺并认同,在当局设定全国只区区的职位空缺下,至少还有你我这些少数资深同道顺利分羹,从大部分马来友族同伴间,争得一官半职的升调机会,可喜可贺。
然而,也是这个38,别搞错,不是308,就让人身历其境体验职场政治的漩涡,让内心受尽折磨,让心湖无时平静,伤透自己的玻璃心。
就是因为这极好意头的数字『38』,给我看得清清楚楚什么是真情什么假意。
的确深感惋惜,原本情同手足的感情,原来那么经不起如此无厘头的大风浪,只为一场非自己所能操纵的升级机会,而变得一文不值!
实际上,一切的不满或挫折,以正常的心态而言,理应随着日子的流逝而淡化,随着时间的洗礼而改善心情。
感觉自己的无辜,感叹自己的机缘换来别人的红眼和嫉妒。
根据马华新鲜出炉的纪律委员会主席黄俊杰笑言,以当年他当官时代的情形,有人希望越高失望越大。他认为,当官或职位升迁的机缘,其实还需符合金木水火土的配合,才有缘水到渠成,心想事成噢!
更何况,当局在衡量调升名单人选的其中一个重要考量,在县内服务的资历肯定是因素之一,18年的掌校经历应该不是白渡的吧!
一命二运三风水。
因此,一切得失皆天意,关乎个人的运程和机缘,命中有时终需有,命中无时莫强求。
明乎此,一切过目云烟荣华富贵,也没有必要斤斤计较,伤身伤神咧。
做人嘛,还是应该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让别人有转弯的余地,也为自己舖一条后路!
珍惜生命,让这场无厘头的职场政治无疾而终吧!

3 条评论:

jiubo 说...

恭喜啊,同道。
孔子学说里的‘仁’字,是由二人组成,寓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是一门大学问呀!
凡事看得开,一切就‘风平浪静,海阔天空’,珍惜您的功德吧。

黄思安 说...

祝贺您步步高升!
以前的SSB,现在的SSM,PTK...每年都有人欢喜有人愁的啦!
人的成功,90%靠拼搏,10%靠天意.
所以才有人在失意时指天篤地嘛!
只要对得起良心,甭管他人的言论.

skylark 说...

朋友的祝贺是值得开心的,谢谢。不过职场政治漩涡带出了连串搞笑故事,就够你烦上一段日子。
还是老话,一命二运三风水,以诚待事,你我同样有机会得到贵人相助,心想事成。
也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