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德士便利店




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长拿督诺奥马为体恤国内广大德士佬找食困难,最近建议让德士司机兼职在车子内,向顾客兜售罐装饮料及电话预付卡等,从而增加收入。
好一个关心平民百姓的官大爷。他在国会回答议员的提问时,直指反对党议员不了解穷苦人家缺钱的窘境,不明白当局为了让这些中下层人民提高收入,因此考虑批准他们在德士售卖饮料,应该是合时宜。
他甚至告诉国会,他对德士行业相当了解,因为他父亲曾经是德士司机,经过千辛万苦的劳力,才培养了他这位算是成功的律师。
其实,若与其他行业相比,德士司机这行业,应该不算是赤贫一族呢!许多勤奋的德士佬有楼有车,有能力教养子女至大学成为专业人士,想来,属于小康之群。
如果官大爷便装出巡留意城乡木屋区及非法屋地带,不难发现原来际此高度繁华的社会,其实有许多连每天吃的问题都无法顺利解决的贫民,还不停受着为生存的日子所煎熬。
话说回头,德士佬兼职当起迷你市场售货员,或者的确有助于增加收入。不过,蚊头小利的点点,却换来相当大的风险,你我倒认为,如此这般反而是不务正业。
想想看,司机开着车要兜售食物用品等,还要收钱找钱,分神分心,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可想而知,险象环生,无不令人想到就手心冒汗!
再说,德士的空间会有多大,装了乘客,还有什么空间收藏让顾客选来选去的杂粮用品?
或者退而求其次,让德士佬弄来一张流动小贩的执照,鼓励他们白天开车,晚上摆摊档卖杂品,不是更实际吗?
再不然,学中国德士佬那样,德士装一套卡拉OK伴唱机,让搭客付费大展歌喉,又娱乐且安全,又可增加收入,各得其好,来得更有意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