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大快人心:销毁毒干粮




自从中国黑心食品风潮吹遍天下传入我国,人民如惊弓之鸟,毒奶粉虽然未见传进大马,然而,一些糖果饼干罐头食品等,相继被验出含毒素危害健康。
卫生部后来在舆论声中进行抽样化验国内饼厂的饼干,发现一些流量广及深受消费者欢迎的苏打饼及杂粮,含超量三胺毒素,谕令即刻下架回收。
经此发现,并广泛由媒体宣扬后,人人自危,深怕一个不小心购得黑心食物而吃出病来,那可无辜且凄惨了。
人们对当局当机立断下令所有含毒干粮即刻在市面上收回,额手称庆之余,当然最伤的,就是厂商了。不过,纵然厂家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用来自中国含毒的膨化剂饼干原料而中招,他们还是必须负起商业道德和社会道义,将含毒饼干回收后销毁。虽然这么一来必导致亏损惨重,却是无可奈何。
沸沸扬扬的三聚氰胺风波,总算已在人们的吵吵闹闹中慢慢淡化,不过,你我一直耿耿于怀的,是到底所有被下架回收的含毒饼干的下场如何?执法当局是否有全面监督销毁的情况?商业道德操守是否有被严格遵守,以致同样的东西不会在大家不觉间被重新推入市场销售?
或者,这都是小人之心,想来也着实惭愧。
日昨媒体大事报道的大件事,可让你我这些『小人之心』大可放心安睡。
威北卫生局率先以土埋方式,销毁重达1万2千公斤的三聚氰胺杂饼,并同时销毁8千4百公斤的制饼干的膨化剂。据知,这批被销毁的干粮市值超过9万令吉。
卫生部执法组展开毒干粮销毁行动,的确是你我这些升斗小民最迫切盼望的消息。者番威北卫生局的首炮来得合时宜,谨希望陆续的销毁行动将在各州各地排山倒海地展开,务需确保全数销毁含毒食品,以安民心。

2 条评论:

lim 说...

不干净的东西叫下架,之后却不给予销毁,你我谈论千百次,众人始终在担忧。如今终于听到威北卫生局,率先销毁九万元毒货,千百人可以免遭殃,稍微的功德也是好事。你我只因曾经言论担忧毒货重回到市场,因此耿耿于怀,觉得惭愧。如今消毁有毒干粮殷切事,也不见其他州属卫生局去行动。他们虎头蛇尾不汗颜,我们有话直说不惭愧。

skylark 说...

但愿有毒食品全数报销摧毁,商人重商德和社会道义,则你我及广大草民可安睡至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