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生活苦甜各自知







最近认识一名开德士的巫籍朋友。那天和他喝茶闲聊,知悉这位今年58岁的仁兄,原来还有一个马来族群普遍特大的家庭。他告诉我有儿女19人,其中7人还在中小学受教育,另外12人已就业。
乍看之下,这个多产的朋友也的确够劲,一口气养一大萝的后代,为国内巫籍人口增加出了非常大的力量。原来老兄娶了两个合法老婆,其中一人今年才29岁芳龄,还有大把青春制造更多的人种,着实羡慕死人!
他还告诉说,两个老婆相安无事,从不给他制造什么麻烦。整个大家庭由他一人开德士支撑,每天给大老婆30元及小老婆20元家用,开支还不成问题,住在乡下食物可自供自足,日子还算逍遥。
其实,乡下民众一般上都是多产的,不过新时代的情况看来却只限巫籍如此,你我黄皮肤的华人,如今已没有像父母时代子女一大萝的家庭,若拥有四个子女者,已算大家庭了。
难怪国内华裔人口已受到冲击,人数越来越少,不稍半个世纪,人口已从第二多主要民族,降得越来越令大家担忧了。
新华人崇尚小家庭,乃是世界趋势,而经济效应更是主要的考量,生儿育女如果没有良好的经济基础,现今社会想要生存着实并不简单。
尤其是现在的情形,自从605国内油价大幅度调高,开门七件事的必须品随即就跟着上升,油米等主要食物售价起了又起,百物价涨据说受到运输业价涨的严重影响,不得不紧跟涨风。
然而,至今当局四度调低油价,运输业还无动于衷,商贩并未见有迅速调低价格的行动,反而以各种似是而非的藉口推搪。让人笑话的,政府宣布进口及本地白米价格下调,却被发现有商家要理不理,一味只顾及自己的荷包,完全没有经商道德操守,当局你耐我何?
我倒打从内心佩服这名多产的马来朋友,在如此尖锐的生活环境,还悠哉闲哉地享受他的齐人之福!
天生天养,在这个高度发达的社会,还有立足之地,我很怀疑。

1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所有的生物都是天生天养的.
只有人类最没用.
淋到两滴雨也会发烧感冒.
人类越进步,生存的能力越退步.
人比人,气死人!
他们需要时只能找老婆解决,又不舍得买安全套,所以就....
华人重质不重量.
这就是人和猪的分别.
不用羡慕人家有几个老婆啦.
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