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中学生技术班




中三学生的初级教育评估试一过,就像全世界的学习环境突然停止,国内各中学不但面对中三学生高度缺席率,纵然乖乖有些在家无所事事的准时回到校园,却已没有什么课业供学习,校方也没有好好规划一揽子的学习活动,让这些回到学校来却游手好闲的学生哥打发时间。
也因此,造成精力过盛的他们,想方设法制造麻烦,以便引起注意。
母校中学部为此也曾头大如斗,要如何把这批考试过后的蛮牛驯服,并非易事。
后来,经过董家教大伙集思广益,决定开办一些短期的技能训练班,让这些考完了政府考试的中学青少年,得以学习到一技之长,也可以充实无聊透彻的时间。
当然,要设计并顺利开办这些技术训练班,除了要有经费,更重要需有指导的老师,加上备有供应用的仪器,才有望展开。
这些课程包括有烧焊、美容、烹饪、农耕等,让有兴趣提升自己的同学报名学习,除了烧焊班由家协主席赞助资金,其余的课程则每人收费二十五元。
很有意义的构想,很有用途的学习机会。
中学生青少年,高不成低不就,也着实需要自动自发地学习自立,与其三头两日将大好光阴浪费在网络游戏中心,或如无主孤魂闲聊溜达,倒不如收心养性,拜师学得一招半式,往后想立足于人浮于事的社会,就显得多一份竞争优势。
家协主席谭兄为筹办这些技术训练班,表现的最热忱和积极。那天他在开课时,甚至充当指导员,让学员学习烧焊的技术和安全的措施,其忘我的敬业态度,让你我肃然起敬,称赞不已。
母校中学部能拥有这么的家协领袖,不但是校方的优势,也是同学们的福气。
看你们了,中三的同学们,好好利用这个学习机会提升自己,别辜负长辈的心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