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标榜学期结束的华小活动











年终学期结束前,国内各源流学校都忙着办毕业典礼及学术颁奖会,给家长一个亲密接触的机会,来分享及了解子女一年来在学校的生活与收获,着实是一个相当有意义的常年活动。
华小的传统,是趁着学期结束之际,筹办恳亲晚会,顺道颁发各级名次奖或优异奖项,并宣布模范生。
筹办这么一项让来宾及家长观赏和惊叹的恳亲会,虽然在期考完毕后才全力出击加紧训练,不过,学校在经验丰富的领头羊老师策划和带领,推出连场好戏,通过各班级导师浑身解数训练舞蹈等节目,学生落足功力演出,使晚会高潮迭起,吸引无数居民校友等踊跃捧场,掌声不绝。
学校老师及演出的同学每年的精彩表现,赢得大伙儿赞不绝口的称许。
当然,也有一些华小以另一番的活动,来迎向学期的结束。
那晚应邀出席参加当年曾有缘服务多年的华小年终餐宴,兴奋地与多年不见的朋友及同道齐集一堂,话天南说地北。
后来餐宴结束还被邀充当学生卡拉OK歌唱赛评判之一,临时扮成音乐内行人,实在不好意思。还好,考小朋友的歌唱水准,自认还算可以,而且参赛学生不多,庆幸能应付自如。
两组参赛同学,除了华裔学生,居然还有巫籍和印籍同学参加,并以顺畅流利华语唱出参赛的华语歌曲。
原来该校学生如联合国,许多外籍儿童被家长送来就读,华语讲得一线过流利,真令你我深感意外及高兴。
其中高年组第三名的马来女同学,就是以优美歌声流利发音及精炼顺眼的台风,让你非给她高分夺标不可,否则如何能满足如此可圈可点的临场表现!
原来,华小在培育外籍学生的工作上,早已扮演相当成功的角色,难怪国内精通华语的外籍成功人士,人数不断地增加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