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美国总统


潮流兴,全世界今天都在谈美国总统,如果不插插嘴,感觉上落后了几个马鼻。黑人入主白宫,当然是破天荒的大件事!
全世界所有的主要媒体和报章,我可以肯定,都把意气风发的奥巴马中选为美国总统,列为头条。我国其中一份报章更以『黑人当总统』五个鲜红大字,吸引读者留意并购买阅读。
其实,多个月来的民意调查,都知道这个42岁的美国政治彗星一路领先共和党的麦凯恩,而接近投票前的数天,奥巴马更是气势如虹,如果投票结果爆冷败阵,我想才是新闻呢!
美国立国二百多年来,从历史记录白人歧视黑人、黑人奴隶课题,甚至当时林肯总统为了解救黑奴而遭不测,到现在出现这位黑人第一号人物,难怪全世界也为之疯狂。
奥巴马的祖宗肯雅国更夸张到全国特别放假一天,以示庆祝自己人荣登美国总统宝座!
42岁对72岁,毋庸置疑,年龄是麦凯恩大败的主要原因,聪明的美国佬虽对共和党情意结,却无论如何不敢放胆投票给七老八老的代表,一个不小心选出来的一号人物有什么三长两短,那怎么办?
当然,奥巴马有自己的特别魅力和优势。昨晚成绩宣布后,他说的那番话,扣人心弦:『美国变革的时代已经到来。虽然等了很长的时间,但今晚这个决定性的时刻,由于我们在选举中的努力,美国终于迎来了变革。』
他还特别赞扬对手麦凯恩在竞选过程中表现出众及从政以来的一贯稳重。他落落大方地向麦老说:『我需要你的帮助,你是许多重要议题的行家,并希望可共商治国大计』。
回到大马这国度,首相表示美国奉行民主制度,通过民主的程序选出了总统,并将这名少数民族的代表,推选为新总统,显示人民力量可决定国家的前途。
的确,进入了这个科技时代,人们对转变充满好奇和热忱,给予当政当权者很大的冲击,民心思变就是全世界最新的潮流。国内长期以来呼风唤雨的当权政府,际此世界转变潮流中,有需居安思危,以更实际的行动关心民瘼,强化竞争力,来化解来势汹汹的反潮呢!

5 条评论:

lim 说...

今天,人民力量可以决定国家前途吗?这个愿望,看似理想,却是幻想。美国有的是总统,大马有的是巫统。不同肤色,不同地位。朋党裙带关系横行之际,贫者为高物价买路钱彷徨,富者怀不足之心。敢怒敢言的人,更让ISA唬得目瞪口呆,不知有何祸事来。愿何所托?唯有憧憬,盼望,慢慢等。

Jimmy , Muar . 说...

天堂鸟:奥巴马的年龄请再确认下 !

skylark 说...

对呀,我把他的年龄搞错了,应该是47岁。TQ.

黄思安 说...

OBAMA的政治才华还没真正受到考验.
所以我们还不能断定他成功已否.
年龄绝对不是问题.
头脑里面的料有多少才是最重要.
我看到他远在KENYA的亲朋好友欢呼说要来白宫拜访,我就.....替他头疼了!
听说他正在找白宫第一狗.
我建议他养几只狼狗吧,然后在白宫门前挂着一个牌:"宫内有恶犬,请勿进!"

skylark 说...

哦,是的,还是养只狼狗凶点,再不然养头白老虎更好,杜绝想高攀博懵的家伙就更有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