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人生是什么




老朋友传送一则短信,一言道尽人的一生,让人看透你我赤裸裸呱呱堕地来到人间,经历无数个十年的岁月,经历不同阶段的风雨,然后走向终点,写上人生休止符。
他问得好:人生是什么?
只用了44个字 , 就把人生讲完了 ... 所以 ,人与人 , 有啥好计较的咧 ? 快乐好相处比较重要啦!
- 1 岁時 : 出场亮相
- 10岁時 : 功课至上
- 20 岁時: 春心荡漾
- 30 岁時: 职场对抗
- 40 岁時: 身材发胖
- 50 岁時: 打打麻将
- 60 岁時: 老当益壮
- 70 岁時: 常常健忘
- 80 岁時: 搖搖晃晃
- 90 岁時: 迷失方向
-100岁時: 挂在墙上
也真的是,对人类而言,一百年并不是短暂的日子,从童年进入少年,然后成为青年到老年,不同层次不同思想不同看法和要求,兜兜转转又是一生。
虽然时代进步医药昌盛,究竟有多少人能够活到100岁,有几个幸运者看透整个世纪的风雨?
想得彻底,就不必计较人生得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一切随缘,何必因小事而闹得坐立不安,让人生变得愁云苦海,毫无乐趣可言。
自在放下,让人生留下快乐的痕迹,应该更有意义。

5 条评论:

lim 说...

年轻人春心荡漾,爱上风月文化,荒谬淫荡。觊觎女色,被花柳病缠上,人生多悲哀。中年人雄心勃勃,职场对抗,不择手段。抵达职场高峰,荷包膨胀,身材也发胖。血管栓塞,胰脏衰歇,心脏病和糖尿病陪伴他。起居饮食受限制,健康换钞票,得不偿失,人生乐趣少。上了年纪,无所事事,打打麻将成了嗜好。蓦然惊觉,肚大肠肥,天旋地转。寻医就诊,心惊胆跳。胆固醇,关节炎,形影不离。定期看医生,钞票换健康,人生好无奈。曾几何时,还没健忘,却已经摇摇晃晃。原来神经衰弱了,似乎也要迷失方向。再不久就要挂在墙上。人生是没有希望了?人有智慧,由生到死,应用智慧。智慧不同,人生不同。善用智慧,人生多姿多彩。智慧不足,不会随缘,不能释怀,拿不起,放不下,多悲哀。天堂鸟说:不必计较人生得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一切随缘,让人生留下快乐的痕迹。就随缘吧,有快乐,没苦恼,才不虚度此生。

jiubo 说...

lim君说‘随缘’,天堂鸟说‘得失’,都是人生哲理。
其实人的一生也不过短短几十年,何必自寻苦恼?
能活一天是一天,天命所赐的,应该惜福咯。
人生的过程,不外是生、老、病、死四部曲而已,要唱些别的也无可求!

skylark 说...

人生本该如此快乐才是,以前的吵吵闹闹,浪费生命。

jiubo 说...

44字箴言少了一节,我将进入古稀之年,请问有何指教?

skylark 说...

刚刚好从一岁到100岁的际遇是44字真言,你说是少了那一节?南洋商报的部落格精选少放了70岁,这篇就有70岁的情况啦,你还不会那么健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