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马华核心排阵


万民瞩目的马华公会龙头排阵,经过日昨五小时的新届中委会议后,终于由总舵主拿督翁诗杰向媒体宣布。不出所料,中央改选落败的总秘书黄家泉,被迫离开核心领导层,无缘延续其胞弟当年极力打造的所谓『黄氏皇朝』。
好个不按牌理出牌的翁诗杰,宣布王茀明为马华总秘书及姚伟豪为组织秘书,这两位你我都知道并非响彻风云的人物,不过看来是主要的忠诚追随者,加上黄福成这位翁氏的亲信受委总财政,进一步巩固党内领导的势力。
媒体对此的评论,都认为现任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及原任总秘书黄家泉这两名重量级的人物,只被委负责可有可无的局,显然已被政治边缘化。
此外,根据核心排阵,除了原有四州的主席保持原状,有九个州的主席换人,而翁氏本人居然深入『虎穴』,担任最具争论性的柔佛州主席,让蔡细历阵营看傻了眼。
详细研究了完整的中央排阵,不免令你我感叹风水轮流转,当年被圈为中央反对派的B队人马,却在308风潮后,那么意外地成为马华的主将主人,而大部分当年A队主将,不是逐渐被放逐,就是不幸在改选时人仰马翻,无缘挤入中央的厅堂。
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年方35岁的青年才俊姚伟豪,获委任为全国组织秘书。这位身任翁氏亲信廖中莱政治秘书的姚兄,可以肯定,将是马华未来一颗耀眼闪亮的政治彗星。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乃是千古名言。现实就是如此,谁有权谁有势,世界就属于谁。
强势领导及势力雄厚的政治资本,才能成功发挥总舵手领导路线。如果没有强有力后盾,龙椅如何能够坐得又舒服又稳固?!远的不说,伯拉在巫统的际遇和窘境,就是最佳的写造。
翁老大被媒体再三追问关于团队布局核心阵容的安排,轻描淡写说:终有一天你会明白。
可以肯定的,马华将进入另一轮的危机,若不是经此更为巩固壮大,就可能是另一次的分裂。如何将危机化转机,且让你我拭目以待老翁的拿手法宝了。

4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明显看出他改革的决心。
后浪推前浪,理所当然。
那个无耻老二就请他归山做他的性教主吧。
不要再让全国华人蒙羞咯。
何况我们在这里也已经没有什么地位了。
我建议马华也应取用UMNO的提名制度。
让全国党员做决定。
领袖们将更勤于四处活动,而不是只照顾自州的人。
选出来的领袖才有权威。
像OBAMA那样。

lim 说...

黄氏有家泉,时哉不他与。沙场吃败仗,署理成梦幻。说来心好伤,想来心不甘。都说蔡细历,害他仕途淡。人抽他后腿,他已讲出来。唏嘘与兴叹,想来也多余。马华新舵手,铁腕擎千斤。茀明这个人,居然取代他。老翁不爱他。冷眼看着他。多他不算多,少他也不少。署理蔡细历,也不见得好。天涯沦落人,半斤和八两。虽未曾缱绻,也不必记恨。干戈化玉帛,此后是朋友。

skylark 说...

说来也是,谁得民心,谁主皇朝。时不与我,怨天怨地,白费心机。

黄思安 说...

翁氏菜单一亮出,
半边江山已崩溃.

人打人骂已无奈,
自杀自毁早归西.

老龙上面长双头,
小龙下面炮轰轰.

此出阳关无故人,
团结一致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