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幼童流年不利




最近一两周,好像是对小童特别不利的时刻,报章上传媒上的新闻,差不多天天都有小孩遇害不幸丢命的报道,令身为父母者触目惊心,无不对幼小儿女的安危提高一百分的精神和注意力。

两宗车子撞毙至亲的意外,让那刚刚学走的幼童命丧车底,另一宗在柔佛古来发生的学巴撞死小童的新闻,随即于次日见报。昨天各报的消息则是关于彭亨劳勿六岁女孩因肚痛到政府医院寻医,被怀疑没有获得正确的治疗而丢命。

哎哟哟,人命关天,社会怎么突然变得灰暗一片?

幼童其实没有足够的能力去衡量个人的安危,虽然以上前两宗个案是意外,谁也不希望发生,可是,人为疏忽的因素,想来占据了非常高的成份。如果这些毫无安全意识的小朋友当时得到成年人好好的看顾,相信这些痛心的意外是可以避免的。

至于那名闹肚痛遇上庸医乱开药方而遭不测,则是何其不幸遭遇,倘若该医生的确在检查病情时敷衍了事,而撞下大祸,除了受到良心责备,有关当局更需要追根就底查明真相,对医药疏忽提高警惕及负责,对毫无医德的政府医院医生采取杀一儆百的迅速行动,以免更多病患受到无妄之灾,丧失宝贵生命。

生命其实是那么可贵,好好保护生命,让生命得到应有的保护和延续,才是人类应该重视的每日议程咧。

6 条评论:

jiubo 说...

其实这些人为的灾祸,理应可以避免的,都是因为大人一时的疏忽,而酿成人命的损失,后悔莫及。
自己的子女也好,别人的孩子也罢,天生一条命,平白无辜地丧失了,天大的罪过呀!

安东尼 说...

我都说过了,我很难相信医生的。小女孩生病那里可以摸摸头就可以随便给药吃。你看,这些庸医就这样的害死人了。这个庸医应该被suspend 才对。不然,不知又会害死多少病人呢。家里有小孩子,大人驾车理应要小心一点呀,这么小事大人也不会,真苯!孩子宝贵的命白白的去了,这令人难过。

安东尼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kylark 说...

Anthony 感谢你的鼓励。最近报章上许多新闻给了一些灵感,随意抒发自己的感想意见,和大家分享。真要感激各位的捧场,还需多给些评语和鼓励,一起成长。

安东尼 说...

昨天法国航空从巴西的Rio 飞去法国巴黎,突然不见了,里面有216乘客,机员12位,看情形不好了。你快点拿这个新闻写一点你的看法。

德士老安东尼

skylark 说...

没有注意到这段新闻,谢谢你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