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电话骗局




报章近日热烈报道电话绑票骗局的故事,正在社会上不断发生,已有不少家长接获电话后,惊吓得六神无主,乖乖受骗而奉上真金白银的赎金。



原以为这骗局诈财的版本,只有那些家有少小尚在学堂求学的家长中招,被骗徒以电话骗局来诈财,以人性爱护自家幼小的心理,取得信任后通过转账的方便骗钱。


可是日昨自己冷不防也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听到对方像是十来岁的少年哭不像哭的喊叫:“我被人打……..呜呜….”。不曾遇到如此让人惊愕的来电,不免令我顿时紧张起来,心想到底是啥人惨遭殴打,因此紧张的大声问是谁被打?


电话另一方一味喊叫支吾回答,突然声音换了大约四五十岁的中年声音,语气恶煞地责问“竟然不知道是谁!”数秒钟的对话中,总算让自己起伏不安的心情平复,小心查看来电号码,自己对这个后面是155的手机号码完全没有印象,心想是否打错电话,可是转瞬间该电话显示为一名职场上相当有份量的董事,可惜刚传来哭喊的声浪却是不经事故的少年!


哈哈,这破诀告诉我:电话骗局缠上我。


不慌不忙,我将电话断线。可是,对方那肯放弃,再传来的xxxx155然后变成那个老友的电话号码,出现在手机荧幕,不胜其烦!看出破诀胆子也大了,令伯气冲冲的回电,“你不妨打死他吧!”


片刻电话挂断,该追魂电话消失无踪!


其实,如此际遇着实可令人惊慌丧胆,难怪有许多家有子女初长成的父母,接到这些催命电话,无所适从而被骗钱,心甘情愿让电话骗子顺利得逞。


看来,这些高科技骗徒,对先进仪器如电脑及手机的运作,都有一定的技术,可以随意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用别人的号码显示在对方电话屏幕上,而轻易让人信以为真!


实际上,电话诈财骗局何止以绑票殴打的伎俩,其中也包括假冒领导或朋友,以急需用钱为由向你借钱,并要求将钱汇入指定银行;此外,更普遍的短信通知你无故获得丰富奖金代领,只要交付可观手续费奖金就归你。


当年就曾有同道中招汇钱给据说是上司的电话人,因为对方表示正在国际机场途中,忘了带足够的钱,唯有向下属借钱,汇入电话上显示的银行户口!


嘿嘿嘿…..频频发生的短信及电话诈骗案,无非都是瞄准了人性的一些弱点,例如贪心、冲动、心虚,最后的目的无非都是要求汇钱,提供银行账户。


贪和怕,让骗徒无往不利,诈财吸血。

5 条评论:

Serene 说...

校長,

我看到你這一段, 令伯气冲冲的回电,“你不妨打死他吧!”, 所吃的東西都差点噴出來, 我覺得很好笑, 你当時的样子一定很好笑吧?

skylark 说...

其实当时接到电话正和一班同道开完会在餐馆等着菜上桌,匆忙跑到外面接听,回座时电话再响才回敬对方这句话,让那骗子知难而退啦!哈哈.....

安东尼 说...

http://reject-bn.blogspot.com/
以上网址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政治评论家。请大家注意他发表的文章。
本老伯非常欣赏这样的人才。敢写真话。

skylark 说...

老安,既然你都早早说顶那吉,那么拜托介绍一些什么sokong-bn或者love-bn的超佳部落格,让大家欣赏称赞一个大马的好话,别一面倒对你的吉哥破口大骂,手指笃笃!

安东尼 说...

有料的部落客,我当然会介绍给你们。不管他们是顶吉哥的BN 还是顶民联的在野党。
我也曾经介绍你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