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女校长





蜗藏吉打日特拉IAB拜师学艺,与世隔绝远离职场繁忙喧闹和压力的日子,蛮以为可以修身养性不食人间烟火的修炼正果,无奈临老上学堂,脑力体力和精力,怎能敌得过白日睡虫来袭?大白天端坐在冷气讲堂里,面对着滔滔不绝的年轻师父传授职场新知秘诀,耳听着宛如声声的催眠曲,眼见的是屏幕上逐渐模糊的画面,慢慢的眼皮竟然沉重得无法张开来,终于不敌睡虫的攻击!



真奇怪,不知网友老安是否有同感,年过半百的你我,可印证人们形容成“糟老头”?晚上睡不着,白天想睡觉,原来就是糟老头的特征吧!


还好,每堂讲课至少有一份分派出去的讲义,纵然你在课室里心不在焉或者呼呼大睡,带回宿舍用功温习,一切搞掟,不必担心。


临老被召来参加职场集会和特别课程,算是职场生活中绝佳极品。吃得饱睡得好,外加暂时放下职场烦杂的事务,生活突然变得规律化,日子反而过得充实。


多次参与这类进修的职场课程,发现前来参与各类行政课程的女校长,一年多于一年,男性的校长来去尽是接近退休高龄的老头,接踵涌至的几乎是娇滴滴女性的后进。


可以肯定,不必再等多久,教育界及学堂的阿头,将是女性的天下,学堂校长要找几个胡须佬来担,可能是相当出奇的一回事。


教育界阴盛阳衰的情况,其实就是明显的事实。


你我踏入学院饭厅用餐时,引入眼帘的几乎都是穿著五颜六色的女校长,在场的男校长屈指可数,可想而知不屑三五年光景,学堂男性阿头将是恐龙的化石咧!


好彩这五天闭关学艺的日子飞快结束,今天之后你我各就各位,返回来时路重见江湖,免得天天在学院餐厅与女争食,感慨万千!

2 条评论:

卓韋 说...

校长,活到老学到老呀,呵呵!

skylark 说...

对呀!学海无涯,不进则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