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教师节





很久以前的农业社会,对教师这行业的重视和尊敬,可以从人们惯用的行业俗语排列:士农工商,一目了然。身为知识分子的教师,虽然入息不及工商界,不过,却在排名榜上占据了首位,可见人们对传播知识学问和塑造人格品行的教师,何其敬重。


曾几何时,当今科技发达人们所重视的是自己口袋的钞票,追求的是财富和享乐。新时代不乏事业成功财富充盈的家长,爱子心切,子女在校稍微受到体罚或处分,一些偏激者不分青红皂白,气呼呼的到学校兴师问罪,在子女同学面前展现不良示范,无形中人们原本深藏在内心那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观念,逐渐式微。


新新人类的观念,赚大钱才是最重要最炫耀的成就,管他是正当生意长袖善舞,或者作奸犯科为非作歹摇身成为大财主,只要是腰缠万贯的人物,才是被认为是社会上成功的人士。


无论如何,许多国家的领袖,还是非常尊敬教师这行业,因为他们明白,国家的总统及领袖,同样都是教师的学生。


每年的今天:五月十六日,我国政府列为教师节,通过主办全国性及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来表扬教师对人群对国家发展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感恩教师群的奉献和付出。


随着生活素质提升,物质需求增加,教师的薪金并没有反映时代进步和工作艰辛充满压力的对比,因此,职工会促请当局改善教师薪酬的呼声,已喊了多年,尚未见政府有正面的回应而大失所望。

际此教师节再次重临大马的国土,国内教师群体都极度期望纳吉政府将捎来好消息,为这批孺子牛的教书先生,带来笑逐颜开的加薪。

教师节,是社会显示感恩教诲的日子,教育局设定这一天各校展开系列的庆祝会,除了正式仪式宣读教育部长的献词,也主办师生交流游戏的减压活动,让学校盛满欢乐的笑声。

且让你我阅读以下传得炽热的教师节短信,暖化你我冷却了的心灵………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分用心,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亦未必永垂千古;而刻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您的名字,将真正永存!

一切过去了的都会变成亲切的怀念,一切逝去了的方知其可贵——我怀念这您带我们走过的分分秒秒。

白色的粉笔末,一阵阵的飘落。它染白了您的黑发,却将您青春的绿色映衬得更加浓郁。 祝您心想事成,每天都有一份好的心情!

8 条评论:

卓韋 说...

校长,教师节快乐!

skylark 说...

TQ.

匿名 说...

祥叔叔校长,纳吉宣布的你我都没份,唉!可怜的小学教师,副校长及校长。

skylark 说...

还不清楚有什么宣布呢!算了吧,大选不远了。

匿名 说...

教师群又再被当局及媒体玩残,更让社会人士以为教师真的接到好消息!当局宣布什么所谓的好消息,不过是为中学千多名校长而设的高收入制造厂,还有谁能够受益?开玩笑。
难怪同事说,算了吧,大选不远了。

孤军 说...

别喊可怜,中学还有一批老师更可怜………… 当大家享受25%起薪事,他们呢?只有10%,目前薪水远远抛在同期出身的同道后头,现在的“好消息”,别说分一杯羹,一滴水也沾不上边,若说,小学老师可怜,这群被遗弃的“遗孤”算什么呢?

Kaito Liew 说...

原來您是一名校長哦~~

很少看到教育工作者發表政論,佩服佩服

在此,祝您belated教師節愉快^^

skylark 说...

kaito, 欢迎你常来坐坐交流,并多给comment,一起成长。
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