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温馨的五月天





5月份被媒体和商界追捧为温馨的月份,原来这月份首个周日是人们公认为温馨的母亲节,歌颂身为人母的伟大,回馈妈妈为家庭为子女任劳任怨鞠躬尽瘁的日子。


没有去追究人们什么时候兴起为天下伟大母亲庆祝这天美丽温馨的日子。不过,多得商场和媒体报章大力鼓催落力宣传,五月份未来到,市面上已充斥以感恩母爱为主题的各类卖点,抢先涌现在你我眼前,提醒你别忘记妈妈对你的爱。


说到母爱,其实对于世界上绝大部分的人类,无不心存感恩感动,想念慈母怀抱的温暖。


歌仔有得唱:天下妈妈都是一样的,经历当年孩提出世的那段所谓鬼门关转个圈的产期,她无私无悔茹苦含辛,保护子女至长大成人,其间所面对的艰辛和委屈,着实令子女肃然起敬,难忘恩情。


话虽如此,千奇百怪的大社会,却有着一些没有尽职的妈妈,宛如萝底那粒烂苹果,令人看得心里烦躁错愕,破坏了人类温馨节日的心情。


报载韩国就有如此没本心的年轻妈妈,粗心留下幼小的孩子挨饿,自己居然沉迷在网络打机游戏的疯狂,不管爱儿的死活,最后让孩子活活给饿死!

相信大家还记得吧,不久前那出轰动的越洋争夺抚养权的案件中,新闻人物小美言曾在法庭上,当着法官哭喊“妈妈不要碰我!我不要妈妈!”假使你我没有跟进案情的发展,听到看到如此无情的喊话,必然万般同情这个受尽心灵创伤的妈妈。


然而,小朋友面对毫无感情的陌生妈妈时,潜意识显现拒绝陌生人的本能,其实乃情有可原的自我保护,何况当时她知道陌生妈妈正准备将她带走,离开相依为命的爸爸。


可以肯定的,对小美言来说,母爱并不是耀眼的温馨话题,母亲的怀抱未必温暖,因为一出娘胎,妈妈就远离她的世界,飞到遥远的英国去找寻自己的理想。


母亲节来到人间,且让你我暂且抹掉令人看不过眼的冷暖事故,一起高呼母亲节快乐,齐齐感恩好妈妈的苦心和恩惠。


妈妈,谢谢您。

5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这次惨了,现在本老人还用5年前的window XP,都不知道今年人家用最新的window 7 了。我看等一下要upgrade 我的window 到window 7 才可以追上潮流。不知道直接download window 7 可以吗?听说要买的,不然就会侵犯版权要被罚款的。

最近我的电脑好像中毒了,有时都不能好好的操作。不过我instal了 Kaspersky Anti-virus 2011 70-00元就没事了。它可以保护我的电脑不会中 viruses,Trojans,malware,spyware 和adware.还有,rookits,bookkits,和一些unknown threats.
电脑真的是一门学问。

skylark 说...

那你老兄可好找电脑高手协助你啦,别自己不懂装懂,乱乱来,不然中招就不好。

小丸子 说...

温馨的五月天? 感觉上很好喔!

校长可知道今年2011的7月却是823年才有一次的“五”:-

五个星期五
五个星期六
五个星期日

大家就“五”妨来猜猜个,嘿嘿‘真字’吧!

安东尼 说...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现在我用白话文帮你们解释一下。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有一个慈祥的母亲,知道她的爱儿要去日本跳飞机了。但是她没有钱买名贵的衣服给她的儿子,只好拿家里的丝线,为她将出远门的儿子敢制身上的衣服。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儿子临走时,这个慈母忙着用手,千针万线把衣服缝的严严密密。心里担心儿子这次出远门,会很久才回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谁能知道一根小草的孝心,就算过了三个春天的阳光,也不够报答伟大的母爱呢。
Happy mother's day !

skylark 说...

安老头,你说自己是taxi佬,令伯一点都不相信,是那所学校的教书先生,快快从实招来。
你这首诗我都不会解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