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经验





车子老婆有病需要找诊所医师诊断,虽然并非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是如果你坚持将你的爱人送到自己相熟的技师把脉,很多时候为此而带来一肚子怨气,却因朋友一场无法吐出,谷得差点大颈胞,着实气煞。


因公事下周必须北上赶路去吉打日得拉,为安全计,日昨心血来潮,将这名迎娶四载的老婆,开到那位相熟的电池医师的诊所,为得是想麻烦老友记检查电池心脏的机能,是否还有足够的动力和能耐,陪我到数百里外的米仓州属办正经事。


记得约两年前为车子老婆做全身健康检查时,曾更换过一粒全新的电池心脏,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相信还可耐用至少半年以上吧!


不过,因为近日来开启车子时第一转,有时并没有那么顺畅,因此这趟才兴起找找老朋友询问一番,看看是否有什么问题,以免半途发脾气误了大事。


说明来由,请老友检查性能,这好家伙不由分说动手动脚,不一会就将老婆仔的心脏全盘托出,然后二话不说,从店里仓库搬来一粒全新的心脏,熟手熟脚的安装好,坐上司机座位,开启引擎,然后拍拍手说弄好了。


哈哈,这就是心脏检查吧?对于你我这些身穿白衣白裤不是先生就是财副的白领人士,可真看不懂这位蓝领师傅检查电池的手法,到底是根据顾客的要求,还是自作主张干脆更换一粒全新的电池!


整个过程,没有看到有什么仪器来测量或检验电池的性能,是否已到了非换不可的地步。


然后,老友记随手将换了下来的电池,拿到店里存放旧心脏的地方,一声OK,讲明收取的费用,埋头又去处理另一部车子的部位了。


原本有意开口问问老友,怎么办事如此干净利落,电池性能都没有检查是否非换不可,而且换了新的那粒旧的怎么却被占为己有,可是,无论如何不便开口,老朋友一场,怎么好意思说出如此小器的追问?


罢了,谷着的闷气既然没有胆量在现场吐将出来,唯有苦笑的招招手,登上车座,头也不回的走人,将冲出口的不满咕噜咕噜的吞下肚子!


记住,如果有事修车,千万别去找你相熟的老朋友,不然,把你吃掉也只能陪笑咧!

2 条评论:

卓韋 说...

就是老朋友才要鸟他呀!他都没当你是朋友。

skylark 说...

如果真的把人当朋友,或者不该如此。不过,这经验告诉自己,修车或什么的正经事,最好找那些有口碑的,相熟的老友还是留下来一起吃喝玩乐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