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也说前锋报哗众取巧的课题



马来西亚前锋报哗众取巧的动作,又再引发国人的怒火,对这份有当局撑腰的巫统喉舌报煽动族群的情绪和非分报道,严厉的非议和谴责,排山倒海的朝野党人频频施压内政部必须严办的呼声此起彼落,确是普罗民众预料中事。


该报在未经查实而在封面显著位置发表的『基督国』课题,据说是捕风捉影卖弄种族宗教敏感,明眼人一看即认为目的在挑起马来人的愤怒反感情绪,以达到憎恨和破坏敌对党的目的,可是,却没有关注如此一来,已严重破坏了大马多元种族和谐与亲善的意识,让国家辛苦打造的宗教自由和谐遭受挫折。

连日来国阵马华和民政以及民联行动党火力炮轰内政部,没有及时采取行动制止马来西亚前锋报的编采手法,严查追究该报这起不负责的报道。

日昨内政部终于发现事态严重,人民不满的情绪升温,才慢条斯理召见该报高层编辑人员,训诫一番,并发警告信训示不得重犯,就以为人民的不满以及沸沸扬扬的课题,能够迅速烟消云散,冷却下来。

可惜的,内政部却忘记曾以更强硬的手段对付过其他语文报章的一些错误报道,还严厉规定报馆更换或开除总编辑和涉及的记者,而且那些报道甚至并没有前锋报这次所刊登的那么严重。

记忆犹新,不久前中国报因未经查证错误报道前总警长续任的事件惹祸,居然遭内政部大动作的惩罚,除了在封面登报道歉,该报总编辑还被迫停职处分。反观这次前锋报闹出的大祸何止十倍严重,却只草草得到一份告诫信了事。

此外,光明日报亦曾因为报道宗教敏感课题,而遭当局谕令停刊处分。

可想而知,当局如此厚此薄彼的行动,难免让老百姓深感不悦,如何能服众?

虽然身处国阵大家庭,马华对此课题的表现算是让民众另眼相看。总会长蔡兄细历严正的促请警方进一步查明『基督国』课题真伪,揪出幕后黑手。若证明该报不负责任的报道,其编辑和涉及的记者必须承受错误而被停职,内政部发出警告信是不足够的。

嘿嘿,人民的雪亮眼睛正在追看内政部后续的行动,满怀兴趣的等待一个事实,到底当局对付各语文报章的编采尺码,是一国两制双重标准,还是一视同仁赏罚分明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選投誰的票,心裡有數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