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温馨话题


五月感恩的月份转眼走进尾声,工人节、母亲节、教师节及卫塞节等大日子,随着各界各异的心情远离人间,留下许多各人不同的感受和心思。

又称劳动节的工人节当天世界各地涌现工人们为种种要求搞街头示威制造气氛,年年如此似乎没什么新意,而大马教师在热爆的教师节集会期待纳吉政府对教育服务的偏差会有什么改进的好康,却搞笑地得到首相教师节调薪宣布,原来只益了少数的高收入中学校长级的高级公务员。

还是宣扬正教与大爱的卫塞节最祥和壮观,以及歌颂母爱伟大的母亲节给人印象最温馨,可惜今年的母亲节这一天,自己却没有留下来陪伴家里近百岁高龄的老母亲,因为当天已在北马日特拉的IAB闭关学艺,远离家园。

记得去年母亲节还有百岁高龄的老爸陪伴度过,自从老爸不幸在去年中秋节过后与世长辞,妈妈就孤单地对着偌大的屋子,寂寞地等待儿女们工余后的相处。

小妹从家乡来电通知508这一天,吉隆坡的四姐远道赶回老家,为的是想给老妈一个惊喜,在失去老爸陪伴的首个母亲节,有女儿们陪在身边,不致于空虚寂寞胡思乱想。

原来,这个从少女时期离开学校即远赴首都寻找理想的四姐,虽然鲜少回返家乡团聚,这次居然心血来潮,还特别以电话邀约3个姐姐和小妹,一起在老家与老妈温馨相聚,却没有惊动大哥小弟和我这三个男丁。

据小妹过后报告说,老妈看到5姐妹齐齐来到家里与她老欢度今年的母亲节,口里虽然像平常般笑称不必麻烦赶回来,大家各有各忙,可是从她的表情和话语,可以感觉其实她老内心原来是多么的欢欣和满足呢!

这也难怪,去年这一天,老妈还和老爸一起过活谈笑,然而,自从老爸永别后,留下她一人天天对着天花板,子女们都忙着各自的工作,顿然令她变成孤寂的老妇人。

这趟还是四姐想得周到以母亲节为藉口,召集了姐妹们陪妈妈度过温馨亲切的一天,并特别保守秘密不让我你他三兄弟知道,真的是大整蛊。

如果不是老爸狠心永别你我,下个月的父亲节,多想如法炮制来一场与老爸相聚的温馨父亲节!

3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校长,

现在很多网络暴民在他们的部落客里轰炸 Hood 先生陈嘉亮,你还不快来写一篇文章替他说几句公道话?
别写什么母爱,什么父亲母亲节,孝顺等,没有人去看的。

skylark 说...

这个遭轰的陈嘉亮到底是啥?能够被网民看重来炮轰可不简单,我又不认识他又不明白他为何犯众憎,你老安又想考倒我啦,给我太大压力了。

安东尼老爷 说...

这位本来寂寂无名的陈嘉亮,因祸得福,搞到现在全槟城的妇女们都认识他了。

hood 陈嘉亮是槟城民政党青年团副团长,因为在face book 里和一位女网友hood 来hood 去,结果,女网友觉得被嘉亮哥的hood侮辱,就向媒体投诉,事情才闹大的。
这样大的事,你没看报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