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大扫除


学堂董事部一哥兴致勃勃在那晚的会议上,提议择日为校园来一场总动员的大扫除活动,因为最近这一带遭黑斑蚊肆虐而罹患骨痛热症的个案不少,令人怕怕,因此要通大扫除运动,来清理校园及载走不能用丢弃的杂物,也可提醒师生家长及居民,维持保护地方上的清洁为己任。

说得很对,近来听到各地乡区住宅骨痛症病例增加,闻之丧胆,其中还有两宗小不点黑斑毒蚊叮死人的大件事,而那两名不幸者,居然还是健壮的年轻妇女,可见环境清洁和杜绝鬼蚊的工作,是何其的迫切。

其实,四年前令伯曾不幸遭鬼蚊叮中而入住医院,那三天被关进中央医院病房治疗的情节,让天堂鸟无法在那几天飞进网络叽叽喳喳说三道四,现在想起尚心有余悸坐立不安呢!

因此,董事部阿头祥哥的建议,学堂的阿祥哥举手赞成,人人觉得有必要以行动教育大家注重环境清洁,也因此设定在日昨上午开麦拉上演校园清洁大扫除戏码。

灭蚊工作队提早天刚亮,大约清早七时已抵步为课室及校园四周喷射灭蚊药,轰隆隆响彻云霄,浓雾四扬。据说那死鬼黑斑蚊喜欢清晨及傍晚觅食,就趁坏家伙出来搞搞震,喂它毒药杀死他,免得继续祸害人间啦!

还是阿头想得周到,大伙儿工作忙碌之前,先来享用由客家公会妇女组精制的客家阿嫂美食早餐,然后才有气力工作流汗。

人多好办事,三几句钟的光景,由热心家长开来协助处理杂物及垃圾的小罗里,将一车一车的废物载走丢弃于垃圾场,大功告成。大伙收拾好工具,收队放假去,结束这场劳师动众的校园清洁运动的戏码,完成以行动教育大众关心环境清洁的使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