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愚蠢的藉口


校园暴力近年来不断发生,让教育界及家长和社会大表震惊,不解新时代此校园歪风何以如此猖獗,怀疑教育失败和社会变态所为。

日昨轰动全国的女学生遭同学欺凌痛殴并剪头发的校园暴力短片,被人放上网传遍天下而引起社会瞩目,经教育部严查后水落石出,原来都是刚升上中学的同校女生干的好事。

网上流传的短片,据说是上载到该批恶女其中一人面子书供人欣赏之得意杰作,虽然后来因受到炮轰而删除,可是却早已被人复制大量传送,让这宗恶心的校园暴力曝光,引发当局追究到底。

连日来媒体报章及电视新闻不厌其烦的追踪报道,教育部副部长魏兄家祥更特别关注事件的进展,表示要亲自处理此欺凌同学的个案,并宣布校方暂停四名学霸的学籍两周,作为惩罚。

闹得沸沸扬扬的恶女学霸欺凌事件,并未在教育部插手处理后结束,群众认为如此严重的罪行,怎么能够只以停学二周了事,对这些逃学成瘾无心向学的女生,简直就是合法的长假,完全没有做错事被处罚的效果,两周后回到学校必然更为嚣张。

无论如何,后来在副部长及社会团体的安排下,我们看到双方家长以握手道歉来平息民众沸腾的情绪和不满。

严格说来,这宗吸引国人高度关注的校园暴力事件,并非单一的个案。媒体报章时有报道国内外学府欺凌的恶行,最严重的是年前发生在某工艺中学的新生遭同学虐待致死,入学不到两周却被推入鬼门关!

另一起举国瞩目的个案,也是经过媒体渲染后曝光,恶女生虐打弱质的女同学,还剥清光近镜头拍摄乳房下体私隐上载网络,触意羞辱一番,行径令人乍舌。

的确让家长和社会深感担心的,原本是神圣的学府,怎么已沦为暴力发泄及羞辱同学的场所?事无大小随时可大打出手,或者人多势众大欺小,然后把过程摄录上载炫耀自己的『英勇行为』,沾沾自喜却不知已撞了大祸。

根据其中一名撞祸的女生家长说,事情曝光后,该女生遭6万网民在面子书讨伐指责,已严重影响女孩的心智。其实,这就是自认好玩自我炫耀,用别人的痛苦来得到自己快乐,理应受到的痛骂和教训!

实际上,这类欺凌弱小的校园暴力,并非只发生在中学生的身上。正在发育时期的小学生,也因所谓的好玩而玩出祸来,去年就曾在怡保某名校发生。当时一班五年级的男同学强硬剥脱其中一名同学的裤子,还遭人以手机拍摄不能见光的小小鸟,然后上载面子书炫耀而惹祸。有关事件也曾闹得沸沸扬扬轰动山城,最后却没有得到教育部的插手和关注。

民众深感纳闷,教育部对此类校园暴力及网络流传的歪风,是采取一视同仁的处理态度,还是选择性的插手严办?

别以为懂得一点上载图片或短片的技术,就可以为所欲为,自我炫耀,罔顾受害者的心灵创伤和感受喔!

朋友,记住,因为好玩而撞祸,是最愚蠢的藉口!

2 条评论:

干屌英雄哥 说...

你好,我时常看您的blog,
小弟最近开了一个干屌政府的网站想请你加入你的blog list. 可以吗?

http://welovemsia.blogspot.com/

谢谢你。

匿名 说...

去年就曾在怡保某名校发生.....祥叔叔,这件事我还记得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