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玻州游记



话说学堂寨主帮会一伙人迢迢千里,来到米乡之州IAB校园聚首,次日参与严肃讲堂的折磨,下半段午餐后的增广视野活动,算是活灵活现颇受欢迎的安排。

你我分三部车子,随着大巴士浩浩荡荡花上整句钟,赶路往玻璃市州山区乡野地带,蒙查查被引进所谓的芒果园参观,看到来自远近不少慕名而至的游客和长巴,发现园里栽种着平常不过的芒果树,就只有那么一处挤得热爆的芒果harum manis售卖处,大家争先恐后抢着付钱买芒果,或者三五成群围坐着品尝果汁及芒果糯米饭之外,什么可以让你惊奇的景点也无法找到,让人想起参加国外旅游被导游揾笨骗去走商场逼消费的经验,着实是无厘头。

你我认定他们的安排浪费时间,毫无惊喜,因此,唯有脱队自作主张,三部车子不再随同前往那葡萄园及草药园,直驶泰玻边界的Padang Besar,伺机游走在当地的泰市集,购买一些手信带回家,总比跟着大巴士的行程浪费美好的空档时光来得妙极。

严格说来,玻州景点其实还多着呢,就是不明白当局怎么安排舟车劳碌数十里外只为了要让大伙买芒果那么失败!

脱队之后的首站,来到Kaki Bukit的著名『暗窿』山水区,可惜这个原本可以收费进入的山洞,洞口却封闭多时不准游客进入,好像在进行维修工作,让你我失望之余,且在洞口留下倩影,也算得上曾游此地。

离暗窿不远,有一间依山而建的拿督公庙,自后山洞穴迁进由众善信合力筹建的新颖壮观的寺庙,为当地打造另一处相当显眼的游览好去处。庙前一道漆上红漆桥梁栏杆添加几许美丽的视觉,然而流向左边山谷的河流,却有堆积着无数垃圾废物,被河水流进山谷石峰的岩石所阻挡,看下去一片狼狈之极,据说地方当局虽有经常派人清理,还是无法解决问题,因为伸入山谷的河水虽然可以顺畅从洞穴流去,可惜无法将浮挡住上面的垃圾杂物一并带走。

这趟驱车游览活动最精彩的经历,不说你不知,竟然是有幸在识途老马的领路,来到林德荣主演的那齣『天天好天』的拍戏现场。你我走进那片绿油油的稻田以及那所五颜六色的“老人院”,虽然拍摄布景事过境迁,然而一眼望去,还是那么的亲切和真实!

返老还童的这班学堂寨主,倒鬼计多端突然心血来潮,扮鬼扮马站在林德荣在戏中谢幕时与一众老少演员,在屋旁大树下的三夹板小舞台玩乐器唱歌跳舞的原地,摆起浦士来一张绝无冷场的留影,看看你我可有几分明星的模样。

没有骗你,自作主张的安排,居然是你我值得回味的经历,而且还装满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4 条评论:

卓韋 说...

哎呀!校长,错过请您喝茶的机会。我在Padang Besar.

skylark 说...

lexus,怎么你会在padang besar?准备过去隔壁村wet吗?
早知你老兄有在,就约你一起找便宜货啦!
走了半天只买到一些很贵的腰豆和白糯米。哈哈......

卓韋 说...

我被总公司发放边疆,呵呵!这里生活苦闷,隔壁村有时要去去的。
腰豆和白糯米要到隔壁村才便宜的。

安东尼老爷 说...

校长,
然道你忘记你是一位权威性的政治评论家,
写这些kampong 游记文章做什么?浪费你的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