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要面子的面子书



安东尼老爷抛下一个火头,要令伯表演说三道四的功夫,这回要插嘴说民青团槟城州高层陈嘉亮玩面子书,玩到得意忘形,据说用猥亵字眼回敬女网友的批评,过火得让妇女组织看得眼火爆气上心头,跳将出来连同众网民围剿炮轰,并促其对歧视女性公开道歉,否则没完没了。

原来陈老弟日前在面子书上,被女网友嘲笑不敢对基督国课题呛声而显得没“hood”之后,回应说:“有没有hood,可以试的,不过要是嘴巴被塞破时可不要哭……”,如此这般惹祸上身,几乎成为网上面子书过街老鼠,遭女网民及妇女组织追着来打。

不过,陈老弟看来倒像硬汉,坚持自己不曾以污辱性的粗口臭话骂人,反而是妇女协会自说自话,将当时女网民抛向他的 ‘hood’译成‘睾丸,因此,拒绝道歉了事。

无可否认,电脑网络时代的面子书和推特等网络社交玩意,成为新时代人们的最爱,显然在人与人沟通上有着相当快捷的平台,不管双方是认识或完全陌生,通过网络交流甚至对骂争论,看不到任何人的表情,管他是争得面红耳赤,还是心平气和,何必认真?

新时代的政治人物都爱上了面子书和推特的强大沟通网,有头有脸的著名领袖就对发表的字眼和目的小心翼翼的处理,以免一时不察而引诟病遭暗算,如此这般的聪明人,甚至还可通过优美的文字传达意见而达到博取好感的用意。

这点看来民青团的陈老弟却还没有向那些著名的政坛前辈学得一招半式,才会在网民故意制造陷阱丢下臭鸭蛋时,竟然越擦越臭,暴露自己不雅的底牌。

民青团老大林兄时彬对此给予的忠告,应该是相当中肯的训话。他劝请党员在面子书或平面媒体发言时,需要注意礼节,不应说其他人的坏话,特别是涉及性别歧视的言论。

“当你说其他人的坏话,特别是涉及异性的言论时,将对党不好。我没有权力训诫他,但我作为全国总团长,我的劝告是,拜托你在网络上慎言。”

别以为随口发发牢骚是小事一桩,别以为张贴自认可炫耀的搞笑摄录作品是威水事,君不见近日学堂上出现许多无知学生自己贴上而引起轰动的欺凌短片,或者不堪入目的照片,制造出来的惊人后果,着实不是闹着玩那么简单喔!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校长 ,
这篇写Robin Hood 陈嘉亮的评语写的一针见血。

本来他的名是叫Albert 陈嘉亮的。不过,看完你这篇警惕男人不可对女人无礼的评语之后,他马上改名为Robin Hood 陈嘉亮,再不用Albert了。

他认为他的名字有hood字,可以警惕他以后不可以和女网友main main.

刚开始,因为本老伯的头脑纯洁,没有邪念,所以以为Robin Hood 陈嘉良说的hood 是指水果里面的核子,喂水果的核子在女人嘴里,何错只有?很多初恋的情人们不是这样喂来喂去的吗?

安东尼老爷 说...

有一句话,
你不说话,人家不会说你是一个哑巴。
也有一句话,
你不玩email,cloud computing,face book,blog,twitter,I-pad2 ,I-phone ,人家也不会说你是一个电脑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