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睡棺材

棺材装死人,其实老早就是人们根深蒂固的普通常识。小时候听说有人家办丧事,心里不免感到几分害怕和抗拒,因为脑海里浮现那副停放在丧家门前的棺木,诡异且恐怖。

不过,中国民间传说,却有两个秀才准备上京考试出门看见棺材,两人两种完全相反的想法:一个正面积极认为好预兆,认为出门见棺必有官运;另一人以负面消极的想法,认为大吉利是遇着衰神霉运,结果前者因积极面对顺利考场得意,后者消极胡思乱想,饮恨考场。

新时代的棺材,形状不断创新,已不再是以往那种让人看得心慌慌的模样。有人还对棺材这玩意爱不释手,制成小小个的吊饰,新年期间挂在家里随风摇曳,戴在颈项招摇过市自得其乐,还有人摆在神台上供膜拜敬奉。

近期更传来许多人兴起睡棺材的玩意,据说睡睡装死人这栋温床,能够驱走霉气扫除厄运,甚至延年益寿,获得重生。

泰国某些佛庙最近推出睡棺材的奇特仪式,信徒只要付少许费用,就可以参与睡棺材仪式,手握鲜花紧闭双眼,假死躺在特制的棺材里,由和尚师父在旁诵经超度,并拿白布盖过棺材,象征信徒死亡,以及他们的孽障被吸走。

较后师父会为棺木里的信徒洒花水,并往他们脸上贴金箔,象征已冲掉厄运,往后将发光发亮。

整个仪式,据说在严肃和安详的情况进行,因此并没有让参与者不安和诡异的感觉。

开玩笑,死而复活的假想,从鬼门关转回头,期望重生后好运连连厄运走远,看来就是道地人类迷信心理作祟的写实。

华社民间广泛奉行令人迷惑的信仰,不少供奉膜拜的神灵,多少都与佛教攀上关系,泰国这个佛教国家,正信佛教思想应该是教徒的思想意念,然而,这门睡棺材驱厄运的杰作,不知是否正信佛教的一门创新的发现?

然而,根据佛教界师父指称,佛教经书并没有说睡棺材可以改运,这纯粹属于民间的迷信。人类不知道何时会离开人世,觉得自己躺在棺材就能重生,是不切实际的想法,按佛教来说,不是正确的做法!

在韩国,居然也有人敢以创意思维打造商机,创办了一所棺材学院,任何人只要花25美元,就能到他的棺材学院死一回,体验一回死亡的恐怖感觉

嘿嘿嘿,如此吓死人的睡棺材玩意,看来并非你我胆小之辈胆敢尝试的好康,一个不小心遭阎王点错相看错眼,吩咐牛头马面来逮回去开庭审讯,那可真呜呼哀哉啦!

2 条评论:

jひbi3 豬皮 说...

這類的嘗試,不是人人辦得到唄~

本身是不敢的~呵呵~

skylark 说...

不过,新加坡人不少都有这种尝试新鲜的创意,兴起组团去泰国睡棺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