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害人陷阱

最近出现民生怪现象,你我不难在大街小巷发觉突然冒出肿起一团的路墩,阻挡着来往交通工具的顺畅川行。

这些据说是由市政府或工程局、甚至某些个人自作主张铺设的路墩,在各区大道路如八爪鱼般铺天盖地,让路人或车主频频中招,出入受阻,而且并非只面对着一两个路面高起的陷阱,而是短短一段平淡路面,爽爽就有五六个如此吓人的障碍,让你享受车子凌空跳起的爽快!

狮子山下的小镇民风简朴,居民最近就被这些突如其来数量大增的路墩给气得发抖。好好一条车水马龙的道路,不及百米远,居然可以被当局铺设四五个路墩来玩残道路使用者,难怪此举已造成怨声载道的声浪越喊越惊人。

据说:突然出现那么多不受欢迎及毫无作为的多余过路障碍,并非附近居民所希望看到的实情。其实,居民每天出门面对这些又高又阔的路墩被整得烦上加烦,好好一部车子天天被迫抛上抛下的折磨,心痛得咬牙切齿,粗话狂吐,对当局毫无节制的铺设过多的障碍呛声连连。

后来居民察觉有关铺设多余路墩的建议,竟然来自一名本区某党的印籍市议员,三头两日就走动寻找道路,来建议增设路墩为车辆减速而努力,以突出自己所谓为民服务的形象,孰不知如此却是『捉虫』的行为。

原则上这名九品小官的原意,要让超速的车辆或电单车骑士小心驾驶,的确是用心良苦,一番好意。可惜却矫枉过正小题大作,他老兄以此桥段要想尽办法在媒体曝光,却不察原来群众已手指笃笃,怨气冲天!

日昨在此间离学堂不远的大道,一夜之间突铺设了又高又大又阔的两个路墩,前后不到两百米。路墩铺设后没有什么显眼的预告或路牌通知道路使用者,连最基本的黄白线条也没有漆上。

这两个超大的路墩突然从天而降,原本是要为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而设,然而竟然变成害人的陷阱,不见其利先见其弊,短短两三天的日子,已导致多宗车祸的发生,不少经过这段车水马龙的大道不慎中招,而且还有骑士摔倒重伤,不死也一生残!

真的不明白当局为何要故意为难道路使用者,真的很不爽当局重要议程不去处理,反而在小问题上小题大作,制造群众不满的情绪,成为当权政府遭民众指责的源头!

你说,正当国阵面对内忧外患之际,这是否应该列为倒米的行为呢?

5 条评论:

老百姓 说...

没有这些人帮忙倒米,我们那能尽快的脱离破产国

skylark 说...

哈哈,老百姓真的很明白老百姓的心事....

林伯 说...

八爪鱼在那里?

匿名 说...

校长,你家没有小孩或老年人用这条马路,你又有新车代步,当然不知道他们的生命被那些飞车威胁。针不刺到你,当然感不到痛啦,还讲风凉话,新车贵过命吗?

skylark 说...

楼上的朋友,难道你已被针刺到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