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魔鬼营

柔佛州某国中一批34名在学校恶名昭著的顽劣学霸,被校方送去参与一项人格改造的激励生活营,期望以军训方式辅导,以讲求纪律的阿兵哥集训的途径,扶正劣性已深的叛逆青少年,最后竟然传出这批顽童集体受虐的投诉。新闻见报后,杏坛突然热闹非凡,一些自告奋勇的个人或团体,竞相跳将出来手指笃笃,搞得接手主办如此特别激励营的监狱机构成为千夫所指,有口难言。

据说,该项校外的激励课程为期三天,在居銮监狱进行。这批被安排参与的付费学生,都是那些中一、中二及中四的犯规学生。可能因为中三和中五的学霸因为PMRSPM考期在即,逃过被遣送参加的机会。

三天的集训过后,参与的学生向传媒投诉遭主办当局的教官虐待,不但个个被剪短头发,吃牢饭,还被狱卒当囚犯般暴力对待,让激励营沦为魔鬼营。

以教育观点而论,该校主办如此高难度的改造营纠正品行恶劣的坏学生,应该受到赞扬,而不是因这些顽童似是而非的投诉,变成被指责的对象。

既然自认曾是学校不听教诲的问题学生,既然承认无心向学的顽劣者,难道还想在如此一场军服机构的激励生活营,不守纪律为所欲为,甚至给予酒店式的款待,继续行使目无尊长毫无法纪的自由生活吗?

令伯倒非常赞同如此讲究个人纪律的培训。处在尴尬年龄自以为是的中学生涯,一旦没有正确的指引和人格品行的改造,到头来是我行我素越陷越深,让父母头痛,让社会摇头。

隶属内政部的国民服务局展开的中学离校生国民服役计划,首阶段的纪律训练环节,其实就有异曲同工之处,对那些养尊处优娇生惯养的青少年,应该是很有改造效果的课程。

在那规律和纪律化的生活,以及受指示遵从长辈师长和领袖的作业方式,戒除自我中心自我膨胀的高傲心理,着实是不可多得的磨练。

该批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学霸,惯常触犯校规成为旷课逃学威龙而沾沾自喜,这趟被送去人格改造,难道还希望大鱼大肉自高自大的皇帝般侍候不成!?

可惜,经这班冥顽不灵的学生哥高调投诉,惊动教育局高层,被迫采取行动进行所谓的调查,将原本深富意义的人格训练活动说成虐待营,让你我看得愤愤不平呢!

学堂阿头用心良苦,期望通过严厉的纪律训练把顽劣后生改造得脱胎换骨,岂料反遭排山倒海的说东讲西手指笃笃,唉,朽木不可雕,算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