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都说不延长

日前电视NTV7华语新闻播报时,新闻主播以『说好不延长』,来强调内政部再度展延国内非法外劳登记的漂白行动,言下之意,揶揄当局热衷于出尔反尔朝令暮改的决策。

你我广大观众群看得听得如此传神的比喻,大喊感同身受,佩服新闻编辑和播报员的勇气。

当初副首相慕尤丁宣布政府将展开外劳漂白大行动时,言正词严的指称政府规定国内各厂商单位等,必须在为期两周的指定限期之内,为其外劳进行生物指纹识别登记,而有关6P漂白行动随后将雷厉风行展开。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更干脆,于上个月底首度限期截止之前,高姿态警告说,虽然数以万计的外劳尚未前至移民厅或合法代理处进行登记,内政部绝不展延登记行动的日期,他促请业主需准时带外劳进行这项登记行动。

其实,大马社会那『最后一分钟心态』,早已根深蒂固。登记行动初期,业主大都采观望态度,拖得一天是一天,直到大限将至,那些登记处才出现人山人海爆晒棚的现象,使负责的官员忙碌得满头大汗,等待办理登记的外劳更是痴等,业主老板们等得怒发冲冠。

正当各有关单位忙碌等待得怨声载道,部长希山慕丁突然宣布,登记行动在7月底大限过后,将延长两周至814日,与81日至14日的外劳漂白同步截止,以便让所有未及时登记的外劳有望合法化。不过,内长特别声明,这是最后机会,第二期限绝不展延!

这项宣布,理所当然得到最后一分钟的惯常者鼓掌叫好,不过却引来民众议论纷纷的诟病。

原来,国人早已心里有数,政府高官喜欢严厉宣称的期限,通常来到最后关头,必然会出现转机,让那些慢慢来的爱好者喜出望外,声声感激!

很快又过了两周,日昨希山兄竟然再次高调指出:基于非法外劳漂白计划获得良好反应,内政部一著手研究,是否再度延长这项漂白登记期限。

次日,内政部宣布延长在非法外劳漂白计划下,登记回复外劳的期限多一周,延长至821日止!

哈哈,普罗民众再次被如此宣布吸引得眼珠突出,偷笑不已,原本就有一千个理由,让当局的决策限期一而再的押后又押后,为国人训练耐心和培养最后一分钟心态而努力!

既然政府往往在某政策大限之后必然会有展延的好消息,民众在办理各种罚款和登记行动,何妨一拖再拖,不到最后一分钟也不行动,何况可能还有意想不到的特别优惠,让后来的聪明人惊喜连连呢!

难怪连政府控制的国营电视播报员,也不由自主冒出『说好不延长』,这句经典万分的形容,让你我心照不宣,哈哈大笑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