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友谊球赛殴斗记

日昨各大报章大事报道正当美国副总统拜登官访中国大陆,日前晚在北京奥运中心体育场举行的中美篮球友谊赛,却在众目睽睽之下演变成拳来脚往的武斗丑闻,双方球员大打出手,连观众也跳进场内扭作一团,吓坏现场及电视转播的观众。

来自美国某大学的男子篮球队目前正在中国展开为期10天的访华友谊球赛,由中国当局安排与当地著名的篮球队进行多场赛事。据说,这支美国大学篮球队的友好访问以球会友,曾获得美国国务院的表扬,称赞他们为美中体育外交和促进两国人民的情谊,有着很好的努力。

可惜,言犹在耳,10天行程的第二场球赛,竟然暴力收场,未分出胜负之前已状态百出,最终落得终场前被迫喊停腰斩,在所谓的友谊第一比赛其次的理想下,留下不能磨灭的污点。

根据报道,比赛一开始就充满火药味,场面剑拔弩张。画面出现双方球员不断出现肢体碰触,频频犯规,最后引爆冲突,场边球员全部加入战团,看台上观众跟著起哄,场面一片凌乱,甚至有美国球员遭推倒被人拳打脚踢受伤不起。

原本说好是一场切磋球艺友情交流的赛事,却为了分数和争夺优势而脱离原意,双方打成64:64平手而不甘,现场观众加油添酱,使到一场没有什么重要奖项的普通球赛暴力收场,着实是始料不及的笑话。

中美篮球队首场比赛,于前一晚在同一个球场举行,球赛顺利由友队胜出,没有出现不愉快的传闻,友好收场。

然而,次场赛事与另一支中国挑选队展开对垒,却发生如此失礼的状态,客队球员离场退赛时,还遭球迷无礼叫嚣投掷水瓶,让你我看得傻了眼。

严格说来,如此一场标明是友谊为重的赛会,怎么突然那么重视分数和胜负,导致无法接受对方的攻势和反扑的动作,加上场边观众无节制的叫嚣和助威,气氛一发不可收拾,写下这场叫人摇头的结局。

其实,不论当时是谁先动手,中国主队及观众如此无礼的失控,必然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

有网友因此认为,中国籍篮球高手姚明在美国为中国人散播的亲善,也因此荡然无存!

球场殴斗时有所闻,其中为争夺耀眼锦标而乱成一团的丑事并不出奇,而这场赛事丑态百出奇就奇在没有令球员追捧的宝座或奖杯,有的只是亲善友情的切磋,怎么沦落到伤痕累累惨不忍睹的局面,真的要问现场那些没有涵养的叫嚣群众啦!

失礼,真的好失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