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蔡总所说的小中国

网友安东尼老爷如冤鬼般再三抛过来难题,嚷着非得插把嘴八一八马华蔡总说民主行动党要在我国建立一个小中国的热课题,让令伯提心吊胆,不知如何说起。

翻开那日报章关于老蔡在沙巴马华大会后的言论,狠批火箭党醉心展现以华制华的策略,来赢取更多议席。
他老兄认为“因为行动党不是(国内)执政党,他们可提高华社对他们的期望……他们让华社觉得,若他们执政后便能兴建更多学校,或更照顾华社。”

蔡总并特别强调大马国内不可能出现“小中国”,因为它对国家没有好处。言下之意,行动党那以华制华武器,旨在打造大马的“小中国”。

马华这番话,肯定让火箭党炮手跳脚。需知行动党虽然标榜为多元种族的政党,然而45年来的政绩所在,明显是靠华社的大力支持而壮大。虽然党魁是锡克籍的卡巴星,以及小部分印裔专业人士容身于领导核心内,可是其政治版图受落之处,都是以华裔选民以及城市选民居多的选区,308政治海啸所夺得的议席,以及最近砂拉越州选成功斩获的城池,一眼望尽,几乎都是从马华民政或人联党这些国阵华基政党手中抢过来的胜利。

因此,马华老总用以华制华的言论来奚落行动党,其实也的确有凭有据。
不过,老蔡这番小中国的言论,次日居然在马华控制的英文星报全版轰动报道,不免让你我感觉老蔡这份报纸有意制造小中国的舆论,来让巫统以及守旧的马来社会引起恐慌,让土权分子多一个围攻民联的议程,以及颠覆离间行动党在民联的地位。

火箭党实权领袖林兄吉祥对此火大之极,怒斥蔡细历发表这种所谓无根据、卑鄙及下流的言论,正在损害自己的民族和这个国家,摆明是设计来协助巫统极端分子恐吓马来选民的招术。
林兄强调,行动党的领袖向来没有主张“华人的马来西亚”,而是主张“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让各民族、各宗教、各文化、各地区的人民可以通过公平、合理的建国政策,促进团结与和谐。

“行动党领袖在过去
45年的宣言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行动党不要华人的马来西亚、马来人的马来西亚、印度人的马来西亚、伊班人的马来西亚或卡达山人的马来西亚人,而是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严格说来,行动党自创党以来高喊“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理念,确实是大马国人的理想。然而政治现实却是行动党以华裔选民为争取的对象,就算其外籍中选议员,也是因华裔选民的力量而大奏凯歌。
当然,该党从来不曾放下栽培华裔以外的党领袖,不过却往往因党争而造成摩擦,无法体现出该党更趋多元种族的面貌。

可以肯定,就算行动党被指隐藏打造“小中国”的议程属实,处在大马这么一个多元种族和宗教信仰的国家,任谁也无法奢望能独当一面呼风唤雨喔!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写的非常好!
分则的头头是道。不愧是我国的一个权威性政治评论员。你做校长真的是埋没人才。应该从政,做一个良知的政治家。一定很受人民爱戴的。
马华口口声声说代表6百万华裔,我看是自己讲自己爽罢了。都没有一个华人承认呢。领导人也胡言乱语发神经了。
小中国应该是指卡拉ok。每次我去卡拉ok消遣时,会跟中国妈咪说,“妈咪,我们不用那么远跑去中国了,这里就是一个小中国!那么多美丽漂亮热情的中国女郎!爽!等下帮我找一个最漂亮的陪我坐台。“